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是否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最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3 20:07:4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中文国际官方微信号,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月23日表示,俄总统普京还没有发布是否会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的任何消息,普京总统继续正常工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82001935 (图文无关)

俄总统新闻秘书:部分动员令仍然在生效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月23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去年9月21日签署的部分动员令仍然在生效

佩斯科夫解释称,部分动员令首先要求征召执行武装力量指定任务所需的人数。俄国防部报告称,已经达到了规定的数量,因此部分动员令这部分的规定任务已经完成。但是,除了征召公民进入现役外,部分动员的任务还包括执行武装力量所需的其他活动,部分动员令这一部分相关的要求仍然有效。此外,部分动员令中未公开的条款也依然生效。

佩斯科夫强调,就部分动员令规定的征兵,这一任务已经完成,但国防部还在继续按照总统令的规定执行其他任务。

俄外长:西方拒绝谈判时间越久乌克兰局势就越复杂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并没有拒绝就乌克兰问题进行谈判,但是西方拒绝谈判的时间越久,乌克兰的局势就会越复杂。他透露,西方曾直接向乌克兰表示与俄罗斯谈判还为时过早。

据央视中文国际,乌克兰正在基辅建造长期防御工事。

图片源自乌东社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3日报道称,乌克兰正在基辅建造长期防御工事。承担基辅防御的部队在敌军可能前进的路线上构建火力系统,此外也正在为军事防御人员建造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掩体设施等。

图片源自乌东社

这些工程由防御部队与基辅州军政管理部门协调进行。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23日援引俄航天集团前总裁罗戈津的话报道称,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士兵成功夺取乌克兰军人使用过的“星链”卫星通信终端设备。

“星链”是新一代卫星网络,用于为全球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自去年春季以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星链”在乌克兰投入使用,在当地发生大范围停电的情况下提供网络服务。针对美国此举,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如果美国商业卫星在俄乌冲突中帮助乌克兰,俄罗斯将把这些卫星作为打击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中文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89856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