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吃饺子、送祝福,神十五乘组太空喜迎春节!航天员:除夕晚上他们会和大家一起看春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1 19:30:12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今天(1月21日)是大年三十。远在距离地球400公里的中国空间站里,也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万家团圆之时,神舟十五号乘组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向全国人民送来新春祝福。

航天员张陆:从舷窗外看到了祖国的万家灯火,这是一份喜悦祥和,是一份稳稳的幸福。转入长期运营的中国空间站,今年春节由我们三个爷们儿值守,穿新衣、吃饺子、送祝福,这些年俗年味儿可一样也不少。

航天员邓清明:相信此刻有很多人正跟我们一样坚守在各自岗位,这也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新征程,有你有我也有他,有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和奋斗,心血和汗水,这必将汇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蓬勃力量。

航天员费俊龙:值此2023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距离地球400公里的中国空间站祝福我们的国家国泰民安,祝福全国人民新春快乐。

据航天员们透露,除夕晚上他们会和大家一起看春晚,天地共迎新春。

费俊龙在飞天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毛笔书法是三人共同的爱好。此次视频中展示的春联、“福”字,都是3名航天员亲笔写就的。

新春将至,神舟十五号乘组3名航天员通过视频向祖国和人民送上新春祝福(视频截图)新华社发

这是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2021年4月29日,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入轨。用时不到两年,我国完成了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的空间站组装建造,建起一座国家级太空实验室。

2022年11月29日深夜,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搭乘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升空,开启为期半年的太空生活。随着神舟十四号、神舟十五号乘组在轨轮换完成,中国空间站长期有人驻留时代已经到来,未来空间站还将迎来更多吉祥喜庆的春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131944 (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空探索 航天装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