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道指涨超300点,特斯拉涨近5%!美联储放慢加息几成定局?投资者存分歧,分析师警告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1 07:08:46

每经编辑 杜宇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2.66%,本周累涨0.55%;标普500指数涨1.89%,本周累跌0.67%;道指涨330.93点,涨幅1%,本周累跌2.71%。

大型科技股表现强势,奈飞涨超8%,谷歌涨逾5%,特斯拉涨近5%,微软、亚马逊涨超3%,脸书涨超2%,苹果涨超1%。银行股多数上涨,花旗涨超3%,富国银行、摩根士丹利涨超2%,美国银行涨超1%,摩根大通小幅上涨;高盛跌超2%。

 
 

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48%,本周累跌2.15%。百度涨近6%,小鹏汽车涨超5%,爱奇艺涨超4%,微博、理想汽车、哔哩哔哩涨超3%,拼多多、蔚来、阿里巴巴、富途控股涨超2%,腾讯音乐、京东、唯品会、满帮涨超1%。每日优鲜、网易小幅下跌。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背景讨论了美国2023年经济前景。

沃勒表示,虽然2022年1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核心通胀率从11月的6%降至12月的5.7%,但他对美国2023年通胀前景持谨慎态度。因为美国2022年12月的核心通胀率与11月相比有所上升并且与10月和3月美联储开始加息时的数据持平。

沃勒称,货币政策应该继续收紧,赞成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计划将基准利率再上调25个基点的决定,并继续就达成2%的通胀目标做出努力。

据财联社,当地时间周五(1月20日),费城主席哈克表示,他预计美联储还会加息几次,但之后每次加息的幅度定在25个基点是合适的。

哈克今年是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中具有投票权的票委。他在新泽西州银行家领导论坛年会的演讲中说道,“在我看来,我们一次加息75个基点的日子肯定已经过去了。”

哈克还表示,加息结束之后,美联储会将具有足够限制性的政策利率保持一段时间,让货币紧缩政策充分发挥作用。他还指出,已经看到了通胀正在降温的迹象,但经济总体上仍然相对健康,这一点令人鼓舞。

除了哈克,近期另一位在今年有投票权的官员也表达了对“降档升息”的支持。本周三,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表示,进一步放慢加息步伐可能是合适的。

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市场预期该行在2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超过97%,而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不及3%。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已经将加息步伐从每次75个基点放慢到50个基点。

image

图片来源:财联社

信安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本周可能至关重要,市场的叙事似乎正在从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尾声转向经济增长放缓。”

对于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的速度,投资者普遍存在分歧。分析师警告称,这种分化可能会加剧今年市场的波动。

一些投资者甚至押注美联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降息,不过美联储官员最近驳斥了这一观点,强调会让利率维持在高位一段时间,直到通胀回落至2%的目标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财联社、公开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996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动态 特斯拉 研判优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