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晚首次亮相纳斯达克大屏!多国人士:祝福中国人民新春快乐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15:11:17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在全世界华人即将迎来兔年春节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年一度春节联欢晚会宣传片将在当地时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及25日(农历正月初四)两天,登陆位于纽约时报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幕,向全球民众介绍春晚。

这将是总台春晚首次登陆纳斯达克大屏幕,在时报广场进行播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纽约时报广场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是纽约的地标,也是世界最繁忙的步行街区和娱乐产业的中心区域,每年吸引高达5000万游客。

时报广场是纽约市电子广告牌最密集的地方,而其中最著名的电子屏之一就是此次春晚宣传片将播出的纳斯达克大屏幕。该屏幕高36.6米,造价3700万美元,完全覆盖了纳斯达克交易所,是“回头率”最高的屏幕。

春晚宣传片登陆美国影院赛场

从当地时间1月16日起,春晚宣传片在美国规模最大的AMC电影院线、皇家电影院线播放,覆盖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等城市的772块电影银幕,以及超过100块影院大厅电子屏。作为好莱坞地标建筑的中国剧院大屏幕,也从当地时间1月9日开始滚动播出总台春晚宣传片。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外在春节期间,美国男子职业篮球多场比赛中,现场大屏幕也在播放春晚宣传片,引起球迷对于中国春节文化的浓厚兴趣。

美国篮球迷安德鲁:我要祝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圆满成功,祝福中国朋友们新年快乐。

春节期间,春晚还将走进联合国。总台北美总站与联合国中国书会合作,将现场推介春晚,传播中国文化。

总台春晚先导片亮相欧洲多国地标

当地时间1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先导片全面亮相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拉开欧洲“一起看春晚”融媒体活动的序幕。从即日起直至大年初三(24日),罗马市中心人流密集、游客众多的斗兽场、少女泉等8处著名旅游景点的多个电子显示屏,将全天候滚动播放总台春晚预热先导视频。先导片中,春晚吉祥物“兔圆圆”代表总台向海外华人华侨、意大利民众和各国游客拜年,同时发出盛情邀约,共享总台春晚“团年饭”。在一周的时间内,春晚先导片将全天候滚动播出5.4万次,预计覆盖意大利本土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受众600万人次。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英国,作为欢乐春节活动的一部分,总台春晚宣传片在英国大使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引起了与会英国各界人士极大关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现场,总台春晚宣传片引发了各国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

同日,意大利最重要的全国性报纸——《日报》网站正式上线《一起看春晚》总台原创多语种视频特别节目。当地时间1月18日,《日报》网站刊发文章称,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自古以来就是家庭团聚的时刻,兔年更意味着友谊、优雅与平和。

后续,总台《一起看春晚》原创多语种视频特别节目将全面在意大利、西班牙、圣马力诺、塞尔维亚、北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等欧洲国家60余家主流电视台和新媒体平台播出,预计覆盖欧洲受众8000万人次。

多国人士:祝福中国人民新春快乐

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多国人士向中国人民送上了对兔年春节的美好祝福。

泰国总理巴育:值此新春佳节,我代表泰国政府和人民,向中国领导人、政府和人民致以节日祝福,祝你们幸福、快乐、万事如意。这是发自全体泰国人民内心最真挚的祝福。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 杰里米·尤尔根斯:祝中国朋友们新春快乐。

巴基斯坦外长 比拉瓦尔:我想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兔年快乐。我希望这一年能把巴中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加蓬参议长 米勒布:值此兔年新春佳节之际,作为加蓬参议长,我谨代表全体参议员,向习近平主席和兄弟般的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祝大家幸福安康,心想事成。

英国贝尔法斯特市市长 布莱克:无论在哪里庆祝春节,都希望你们满怀喜悦,充满自豪,多姿多彩。

英国中奥斯特市市长 科里:我们祝愿中国人民在新的一年一切顺利。

英国弗马纳和奥市市长 麦克埃尔达夫:希望大家尽情庆祝春节,我在弗马纳和奥玛市向大家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阿根廷奥委会主席 马里奥·莫西亚: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幸福美满。华侨在阿根廷越来越重要,中国是世界大国,在许多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发展阿中两国关系需要共同努力,也非常重要。

意中理事会基金会主席 马里奥·博塞利:亲爱的朋友们,我谨代表意中理事会基金会和我本人,向大家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我们将继续巩固意中友好关系,创造新的商贸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