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欧葛兰的最新持仓动向来了!泉果赵诣跳槽后首次出手买了这些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13:49:33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更多明星基金经理的2022年四季报披露。其中,中欧基金葛兰在过去的四季度整体调仓动向并不大,在管理的两只医药主题基金中,前十大重仓股主要变化是加仓了片仔癀。

另外,跳槽泉果基金之后的赵诣,其管理的产品也披露了首份季报。每经记者注意到,重仓的方向包括了新能源和5G应用以及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

葛兰:加仓片仔癀

被誉为“医药女神”的中欧基金葛兰,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四季度,管理规模有所上升,从2022年三季度末约875亿元升至2022年四季度末的约907亿元。

持仓方面,每经记者注意到,葛兰对管理的两只医药主题基金并没有太明显的调仓,其中在中欧医疗健康上,主要的是一些增减仓的变化,比如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片仔癀等都有小幅加仓,爱尔眼科、泰格医药、凯莱英有小幅减仓。

数据来源:Wind,下同

在中欧医疗创新上,最明显的变化是药明生物退出了前十大,片仔癀新进到前十大。另外,迈瑞医疗、恒瑞医药有小幅加仓,爱尔眼科、康龙化成有小幅减仓。

除了持仓变化,葛兰在四季报中也谈到了对2023年的看法。她表示:“展望2023年一季度,随着疫情对于行业的扰动逐步减弱,相关公司将会回到长期增长的趋势中。医药行业的长期增长逻辑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创新依然是行业成长的最为重要的驱动力。经过多年的洗礼,国内创新企业整体研发管线布局更加理性,资源向差异化方向倾斜,甚至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品种诞生,国内多家企业将不同阶段创新药的部分权益授权给海外企业,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国内企业创新的价值。目前,依然有大量临床需求未得到充分满足,创新药及器械都有着广阔的成长空间。”

“与此同时,国内的创新药服务企业也逐步形成了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在部分细分领域达到了全球领先的水平,此外,我们认为相关服务商的竞争力更多的体现在平台的技术和管理能力,龙头企业的市占率大概率仍将持续提升,保持其较高的景气度。此外,伴随我国居民人均收入及认知水平快速提升,医疗服务以及消费性医疗的需求仍在快速增长且未得到充分满足,未来空间依然巨大,这些公司的价值终将有公允的市值体现。”

“整体而言,短期市场波动难以避免,但中长期而言,我们继续看好医药生物板块的配置价值。”葛兰进一步表示。

赵诣:重仓新能源、军工

除了葛兰,2022年跳槽到泉果基金的赵诣,其管理的新产品,也披露了首份季报。

记者注意到,在这份季报中,赵诣依然对新能源个股偏好有加,宁德时代成为了第一大重仓股。此外,还有恩捷股份、隆基绿能等个股也都在其中。在新能源以外,军工等板块个股也有重仓。

截至2022年底,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24%,赵诣在四季报中表示:“在11月我们加快了建仓节奏。”

回顾2022年的市场,赵诣指出,“对我们而言,判断市场的底部是相对困难的事情。但是我们一直强调,当优质的公司出现快速调整并进入有性价比的阶段时,我们将加快建仓节奏。因为拥有良好护城河的企业并未因为疫情的变化改变自身竞争力,而悲观情绪会给我们机会。”

对于目前投资组合中的公司,赵诣还表示,会以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他对于后市的整体观点保持不变,坚持三大投资方向:一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二是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定调下的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三是后疫情时代复苏的消费行业。

展望2023年一季度,赵诣指出,将重点关注两类公司。一方面,短期来看,从2022年12月开始,以新能源为主的公司前期因为涨幅较大,叠加市场对企业未来盈利方面预期出现分歧,导致出现持续的调整。但对于市场竞争力优势稳固的公司,股价的下跌也意味着风险的释放,需要立足于基本面,选择有竞争力的公司;另一方面,也将有公司陆续进入业绩的预告期,将重点关注业绩出现拐点或者加速的行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43150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