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冠军基金经理赵诣跳槽后首发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5 22:26:03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自赵诣离开农银汇理基金已近半年时间,9月14日,泉果基金发布公告称,将发行公司成立之后的第一只公募产品,该基金将由赵诣管理,这同时也是赵诣跳槽后的首次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产品将设置3年最短持有期,于10月13日正式开卖,首发限额为100亿元。

股票资产占比60%~95%

因行业大咖王国斌以及冠军基金经理赵诣而备受关注的泉果基金,终于要发行第一只公募产品了。

9月14日,泉果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10月13日至10月21日发行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作为一只混合型产品,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人民币)收益率×2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设置3年最低持有期,同时在首发上设置了100亿元的募集上限。

不过,最值得关注的还是该基金将由赵诣担任基金经理。履历显示,赵诣曾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中小盘研究员、机械研究员,农银汇理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投资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投资部总经理等。现任泉果基金公募投资部基金经理。

从过往履历上不难看出,公募冠军赵诣最早是研究机械行业出身,2017年开始管理权益类基金,所管理的第一只基金为农银汇理研究精选混合,累计管理时间超过5年,2019年和2020年陆续开始管理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混合、农银汇理工业4.0混合、农银汇理海棠定开混合等基金。

赵诣之所以被投资者广泛关注,在于其2020年一炮而红,不仅拿下了2020年度的公募冠军,而且其所管的产品包揽了当年的行业前四名。

在拿到冠军一年多之后,赵诣于2022年3月卸任农银汇理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并跳槽至泉果基金,转眼已近半年时间。

泉果基金核心团队曝光

随着该基金相关资料披露,关于泉果基金的核心人员构成也浮出水面,其中公募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包括:总经理王国斌、副总经理姜荷泽、公募投资部负责人戴骏。

王国斌、姜荷泽作为发起设立泉果基金的其中两位股东,其实都是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管)的“老人”,王国斌曾任东方资管董事长,姜荷泽曾任东方资管总经理助理。

戴骏虽未直接披露履历信息,但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他也曾在国泰基金、金鹰基金任职,其中在金鹰基金主要管理的是固收类产品。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泉果基金的投研团队还建立了包括基金经理、行业研究员、宏观研究专家、量化专家、财务专家、泉果智库专家团等在内的立体化专家型投研团队。

除了赵诣、戴骏,有着15年证券从业经验的量化专家胡卓文,以及17年行业经验的财务专家游瑾等,均已加盟泉果基金。

会不会又成为一个爆款?

发行资料披露后,业内更多的关注在于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会不会又成为一个爆款?

毕竟有着冠军基金经理的加持,再加上行业大咖的号召力,以及赵诣在新能源赛道上的过往表现,都可能成为该基金的卖点。特别是今年以来,新能源行业相比其他行业,还是有比较不错的结构性机会,这让投资者不至于信心全无。

而在赵诣看来,A股市场仍将有结构性机会。随着各项制度进一步推进,A股可投公司的行业分布更广、发展维度也更丰富,结构性机会可期。此外,他认为,中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增长转型。数字经济下的智能化转型以及能源革命下的绿色化转型,都为相关行业提供了宽广的发展空间。

与此同时,他将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一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二是在“双循环”下的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

除了这些看点,近日泉果基金还发布公告称,韦海菁任公司副总经理。履历显示,其曾是东证资管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也曾任职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浦江支行行长、副行长、行长助理等职务。

如果届时渠道方面给力,不排除该基金有可能一天就结束募集,而从该基金设置100亿元的上限,以及只设置了不到10天的募集期,也能看出泉果基金对于该基金大卖的信心。

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这只基金设定了3年的持有期,对于含持有周期的基金,投资者还是要提前规划,同时该基金如果大卖,意味着规模超百亿元。而百亿级别的主动管理基金,对于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是一个较大的挑战。因此,投资者还是需要综合考量,不要盲目追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投资 基金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