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著名景区宣布:明日起,免门票开放!旅游大省宣布:132家国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12:10:12

每经编辑 黄胜    

春节去哪玩?1月19日,山东省宣布,今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继续在全省实施景区门票减免。其中,132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全部免首道门票。这其中,就包含了著名的泰山景区。

1月21日至3月31日,泰山景区(含岱庙)免门票!

据泰山晚报1月20日消息,1月20日上午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泰山景区管委会、市文旅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泰山春节假日旅游服务工作相关情况,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3554

泰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峰介绍,按照上级关于全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的部署,1月21日至3月31日泰山景区(含岱庙)将免门票开放。请来泰游客密切关注泰山景区官方通告和提示(“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http://tsgw.taian.gov.cn等),理性调整出行计划,提前做好入园预约,也祝广大游客在泰山度过一个放心、舒心、开心的春节假期。

免门票开放区域

红门游览路(徒步,5:00~24:00)、天外村游览路(乘车,6:00~22:00)、桃花峪游览路(乘车,6:00~18:00)、岱庙(8:30~16:00)以及红门宫(6:30~17:30,除夕夜通宵开放)、王母池(8:00~16:30)、普照寺(8:00~16:30)、玉泉寺(8:30~16:00)等景点免门票开放,如选择乘坐旅游专线车、索道,需购买旅游专线车车票和索道票。假日期间,岱庙、红门宫、王母池等院落式景点实施单向通行,南门进、北门出。市政府东侧大型生态停车场继续为外地游客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历年来优惠力度最大!山东132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全部免首道门票

据济南日报1月19日消息,山东省级财政安排专门资金支持A级旅游景区门票减免。

1月19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王春生介绍,目前我省共有A级旅游景区1205家,总数位列全国首位。今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继续在全省实施景区门票减免。其中,132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全部免首道门票。这次门票优惠几乎涵盖了全省所有知名的重点景区,省级财政专门安排7000万元资金奖补,是历年来景区门票优惠力度最大的一次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36029

近三年来,面对疫情冲击,为拉动旅游消费,我省分别于2020年、2022年两次实施了门票优惠政策。2020年8月1日至12月31日,81家国有景区实施门票优惠;2022年6月1日至9月30日,137家国有景区实行不低于5折的降价优惠。各地对政策出台反应积极,部分地市予以一定配套资金投入,在缓解景区运营压力的同时,产生较好综合拉动作用。

为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进一步增强居民旅游消费意愿,扩大市场有效需求,促进旅游综合消费提升能级,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今年1月21日起至3月31日继续在全省实施景区门票减免。全省收取首道门票的景区456家,除一季度闭园的景区外,全省132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全部免首道门票,其中4A级(含)以上旅游景区71家;同时,鼓励非国有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实行不低于5折的降价优惠,截至目前已有181家非国有A级旅游景区参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泰安晚报、济南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909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东省 旅游 景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