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称2月很可能加息25个基点,道指跌超250点!乐观情绪开始消退,投资者担忧......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20 06:59:00

每经编辑 杜宇

当地时间1月19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0.96%,道指下跌252.4点,跌幅0.76%,标普500指数跌0.76%。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谷歌、脸书涨超2%,苹果小幅上涨;奈飞跌超3%,亚马逊、微软跌超1%。抗疫概念股全线走低,诺瓦瓦克斯医药跌近7%,Moderna跌超3%,BioNTech跌超2%,吉利德科学、阿斯利康小幅下跌。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42%。满帮涨超7%,微博涨超5%,富途控股涨超4%,阿里巴巴涨近3%,百度、京东涨超1%,唯品会、网易、拼多多、理想汽车小幅上涨。哔哩哔哩跌超3%,蔚来跌超2%,小鹏汽车跌超1%,腾讯音乐、爱奇艺小幅下跌。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19日,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很可能在2月1日将基准利率再上调25个基点,提高到4.5%至4.75%的目标区间。

布雷纳德称,尽管最近有迹象表明美国的通胀开始缓解,但利率仍需要保持高位。她表示:“即使最近有所放缓,通胀率仍然很高,政策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足够的限制,以确保通胀回到2%。”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76657648

另据财联社,市场在2023年开始时强劲上涨,这主要得益于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放缓加息步伐等因素。但最近几天,这种乐观情绪开始消退,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加息的滞后效应开始产生影响。

对于美国经济现状,CIBC Private Wealth US首席投资官David Donabedian评价称:“房地产市场显然处于衰退之中,制造业正徘徊在衰退的边缘。进入2023年,我们的消费者更加谨慎,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看到一些就业市场疲软的迹象。”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周四也表示,去年激进加息对需求、就业以及通胀的影响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显现。

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尚未在股市中得到体现;最新一波疲软的经济数据和预料之中的业绩报告下滑,意味着美股将在未来数月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财联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766576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动态 美股动态 道琼斯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