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坚持加息路线,直到利率进入限制性区域足够长的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9 21:26:10

◎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小组讨论中表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通胀都太高了。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谭玉涵    

Xvsykffrti167412949978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达沃斯论坛官网

瑞士达沃斯时间1月19日(周四),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下称WEF)进入第四日。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在分裂的世界中合作”。 

中午11:30(北京时间19日18:30),主题为“寻找欧洲的新增长点(Finding Europe's New Growth)”的小组讨论召开,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德意志银行CEO克里斯蒂安·索英、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克罗地亚总理安德烈·普兰科维奇参与了讨论。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小组讨论中表示,(欧元区的)通胀水平仍然过高,并誓言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不会放松让物价增长恢复到目标水平的努力。她在小组讨论中表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通胀都太高了。我们将坚持这一路线,直到我们(的利率)进入限制性区域,并维持足够长的时间,以便我们能够及时将通胀恢复到2%。

拉加德在小组讨论中补充称,(欧元区)就业市场可能会使价格压力继续上升。

欧洲的就业市场从未像现在这样充满活力。与过去20年相比,现在的失业人数是最低的。同样重要的是,(劳动)参与率也很高,而且整个欧元区的劳动参与率基本相同。”拉加德补充道。

拉加德在发言最后还补充称,她对过去这几周欧元区经济情况的改善感到高兴。“(2023年)不会是辉煌的一年,但会比我们之前担心的要好得多。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随着欧元区的通胀在过去几个月开始出现放缓迹象,且天然气成本大幅下降,欧洲央行的几位政策制定者正在考虑在接下来放缓加息的幅度。

不过鉴于2022年12月欧元区的通胀再创新高,且俄乌冲突后,欧元区经济的表现好于预期,许多欧洲央行官员仍热衷于推进接下来的加息,以确保遏制欧元时代最严重的物价飙升。例如,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和荷兰央行行长克拉斯·科诺特都在达沃斯重申,拉加德上月关于短期内需要加息50个基点的言论至今仍然有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市场情报 欧洲央行动态 通胀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