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业内人士:ETF行业主题越来越细化 已成为资金重要配置工具

2023-01-19 06:25:27

每经AI快讯,开年以来,市场热点轮动较快,行业主题ETF颇受青睐,半导体、军工、大消费等相关行业ETF份额实现净增长。在业内人士看来,ETF行业主题越来越细化,已成为资金重要配置工具。具体而言,军工行业相关ETF合计获净申购近30亿份,同样具有较强成长属性的半导体ETF也颇为吸金,合计获净申购近20亿份。除此以外,大消费相关ETF份额也实现净增长。“ETF的工具属性较强,通过ETF进行资产配置的投资者需要在场内开具账户,因而往往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当前市场行情轮动较快,但大部分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投资者多维度布局等待反弹。”沪上一位基金研究员说。 (上证报)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