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推进新型工业化 加快建设制造强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8 19:58:44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145663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71672

1月17日,2023年成都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据悉,2022年成都市工业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推动“防疫泡泡”模式从区域试点向全域实践,帮助近2万户企业闭环生产。新增国家级创新平台12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实现零的突破,入选全国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城市”,汽车整车、轨道车辆本地化配套率分别提升至40%、50%以上。成都医学城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成渝地区电子信息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规上工业企业有望突破4100户,新增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企业15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户,“政策找企业”智能服务平台入库企业1.38万户,政策专项惠企2877户。

会议还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制造强市建设起势成势之年,做好全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市系列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一统领、两融合、五突破”思路,大力推进制造强市建设、新型工业化、数字经济发展、产业建圈强链、企业梯度培育、园区能级提升、要素供给保障、能源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再写新篇,实现工业和信息化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提出,2023年成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重点做好加快建设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八方面工作,并要求做早做实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节日尽量生产不间断,全力支持有订单、有市场的企业加班生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