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天府国际机场口岸通过国家级验收 成都东部新区临空经济发展再提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8 20:01:53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Dykelshwfv1674042207308.thumb_head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效果图 图片来源:成都东部新区提供

1月1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空口岸通过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会同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组成的国家验收组验收。天府国际机场国际口岸验收通过,标志着中国联通世界将开启一道新国门,成都与世界交往将新增一座桥梁和纽带,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枢纽建设将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据介绍,航空口岸开放后,天府国际机场将在现有241条国内航线基础上,依托转场的30条国际客运航线及年内即将新增的3-5条全货机航线,提升客货流量聚集,进一步拓展国际航线网络覆盖,加快实现“2小时通达中西部主要城市、3.5小时直达全国主要城市、5小时直达亚洲主要城市、10小时通达全球,直达航线覆盖欧、美、澳、非、亚五大洲”。

据了解,作为天府国际机场属地,成都东部新区自成立以来,借助天府国际机场航空枢纽优势,规划建设了天府国际航空经济区,初步构建航空物流、航空维修制造、临空消费产业集群发展体系,形成以国际空港经济区(东部新区片区)为核心,机场南航空装备制造区、未来科技城片区、环三岔湖国际消费片区、未来医学城片区协同发展的“枢纽机场筑基、1核4片赋能”的空间总体结构,加快发展产业集群。

当前,天府国际综合保税区、顺丰综合物流枢纽基地、丰树空港电商物流平台等56个产业项目已签约落地;国际货站、普洛斯智慧物联港、天府智链产业社区等7个项目已建成;天府国际综合保税区(一期)力争2023年3月建成;国家级空港型物流枢纽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区域发展动力加速显现。

“在成都东部新区的上空有‘一张网’,我们将努力借助这张网,放大天府国际机场枢纽功能。”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东部新区将创新区港一体机制,深入推进天府国际机场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打造建设全球性航空门户枢纽、洲际航空中转枢纽和航空货物转运中心,并积极推进综合保税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开放平台申建,构建航空物流产业链供应链,助力成都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合作,打造引领和支撑西部地区开放发展的动力引擎和新的增长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