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开创“甬蓉”联动发展新篇章 成都东部新区临空经济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宁波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8 19:31:16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Wmrcboesrd1659952708369.thumb_head

推介会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东部新区提供

8月8日,由成都东部新区航空口岸经济局和投资促进局主办的“抢抓成渝双城战略机遇 开创甬蓉跨境美好未来—成都东部新区临空经济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宁波举行。吸引了亚马逊、易贝、新蛋商贸、中基宁波集团、乐歌人体工学等近50家“链主”企业、头部企业聚焦成都,关注东部新区、投资东部新区,共享成都东部新区新发展机遇。

推介会上,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在介绍投资环境时表示,成都东部新区作为联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的新平台、成都都市圈的新引擎、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的新支撑,是成都临空经济发展的主要承载地,具有战略定位高、产业潜力强、人口红利大、生态环境优、公服配套好等诸多优势资源,热切期盼更多宁波企业家与成都东部新区结为“城市合伙人”,共同开启合作之门、铺就投资之路、实现成功之梦。

据介绍,为发挥产业领域专业人才及国际知名机构的资源及影响力,现场,成都东部新区航空和口岸经济局还聘请5位来自宁波本地知名行业协会和对外贸易企业的专业人士作为异地招商大使。未来双方将围绕航空物流、临空消费产业集群展开合作,聚焦合作重点、丰富合作形式,加快推动更多优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今年以来,成都东部新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统推进“三个做优做强”和“四大结构”优化调整,推动实施重点项目346个总投资4830亿元。同时,成都东部新区不断强化临空经济引领带动,依托天府国际机场门户枢纽优势,加快招引促建一批具有支撑功能和引领示范效应的重大项目,持续做强口岸功能,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不断提升新区位势能级,彰显新担当、探索新路径、展现新作为。

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东部新区已签约临空经济重大项目27个,总投资1700亿元。接下来,成都东部新区将进一步依托天府国际机场加快构建航空产业链,着力做优做强国际门户枢纽核心功能支撑,创新发展国际供应链特色功能,加快推进天府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成都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建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