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信达证券IPO今日开启招股 发行价格为8.25元/股;A股市场迎来第43家券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5 22:19:38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彭水萍    

A股市场迎来第43家券商。

1月16日(本周一),信达证券将同步开启网上、网下招股。本次IPO,信达证券将发行不超过3.243亿股普通股,发行价格为8.25元/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若本次发行成功,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为26.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9451.80万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25.81亿元。

历时两年多,共发布三次招股书,信达证券IPO之路终成正果。公司提出了募集资金的七大用途。

招股书显示,信达证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为29.19亿元,由中国信达、中海信托、中国中材共同发起设立。2020年12月31日,信达证券首次在证监会网站预披露招股书,2021年4月23日、2022年12月1日进行了两次更新。

数据来源:记者整理 视觉中国图 杨靖制图

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

根据安排,信达证券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联席主承销商为中泰证券。股票简称为“信达证券”,股票代码为“601059”,该代码同时用于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及网下申购。网上申购简称为“信达申购”,网上申购代码为“780059”。

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2.27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9729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0%。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次每股收益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信达证券发行市盈率达到22.97倍;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为20.67倍。

由于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最近一个月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根据相关规定信达证券原本定于2022年12月26日进行招股,因此延后三周进行,并已经连续三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本次发行有可能存在上市后跌破发行价的风险。投资者应当充分关注定价市场化蕴含的风险因素,知晓股票上市后可能跌破发行价,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价值投资理念,避免盲目炒作,监管机构、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均无法保证股票上市后不会跌破发行价格。”

不过,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在信达证券之前上市的首创证券也因同样的原因而推迟发行。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首创证券上市首日顶格上涨44%后,又连续4个交易日“一字板”涨停。因此按照目前市场环境,信达证券破发应该仍是小概率事件。

募集资金将投向七大领域

在招股书中,信达证券表示,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增加营运资金,发展主营业务。本次募集资金将重点投向以下领域:

第一,进一步巩固传统经纪业务,优化调整营业网点布局,拓展公司业务辐射区域;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促进财富管理转型;加大金融科技投入,构筑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第二,在合规经营、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扩大公司资本中介业务的资金配置规模,优化业务结构,加快业务发展。

第三,在严谨完善的研究体系和投资决策体系下,视市场情况适当增加证券投资业务规模,丰富自营业务类型,提高自营业务投资的收益率和稳定性。

第四,加大对资产管理业务的投入,并通过市场化途径引进优秀投研、营销和产品设计开发人才,不断提高资管团队的产品设计能力和主动管理能力,提升产品业绩,打造品牌效应。

第五,扩充承销业务资金实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打造公司专业、高端的投资银行人员队伍,提高投资银行业务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投资银行业务实力。

第六,加大合规风控的投入,保障公司合规与风险管理规范、有效;持续加大信息技术系统建设投入。

第七,公司期货业务、另类投资业务、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公募基金业务和境外业务分别由下属子公司开展。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各子公司的支持力度,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和业务体系,提升公司作为综合性证券控股集团的整体服务能力。

信达证券指出,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根据业务开展情况和市场状况确定具体合理的资金使用计划。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达证券 证券 市场淘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