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新首富任命47岁女儿掌管迪奥!5个子女均在LVMH集团任高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4 00:34:25

每经编辑 程鹏 杜宇 易启江    

CFF20LXzkOzgHMOQQAeAvHLxeMj0KnLdLtgc18s6pf0he7KJLwPbWW5DKBzibWEzpWcvZg2wffxaZhQkKLvZcHQ.jpg

据极目新闻援引BBC1月12日报道,奢侈品行业巨头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尔诺已任命自己的女儿德尔菲娜·阿尔诺担任旗下时尚品牌迪奥的负责人。

CFF20LXzkOzgHMOQQAeAvHLxeMj0KnLdw3IzPflzfWgYkePsp8lbdfkPDJHYf6CDpkwZ6DQGRqXIcYjLBrTtWg.jpg

相关报道截图(来源:BBC)

当地时间1月11日,LVMH集团发布公告,宣布调整旗下两大品牌迪奥和路易威登的管理层,引发外界关注。根据公告,过去4年执掌迪奥的彼得罗·贝卡里将接替迈克尔·伯克,出任路易威登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值得注意的是,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尔诺的女儿,现年47岁的德尔菲娜·阿尔诺也在本次的集团管理层改组中获得晋升,被任命为迪奥的首席执行官。

报道称,在本次集团管理层改组之前,去年12月,阿尔诺的长子安托万·阿尔诺刚被任命为家族控股公司的负责人。

据环球时报,《费加罗报》称这次人事变动是“LVMH罕见的大规模高层改组”。英国《卫报》称,阿尔诺正在加强其家族对集团的控制,很多时尚界人士认为戴尔菲娜与弟弟安东尼之间将会有一场“继承人之战”,其他兄弟姐妹也可能加入,因为阿尔诺的5个子女目前都在集团担任管理职务。不过,继承人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接管家族企业,因为去年该集团修改了公司章程,允许首席执行官经营公司至80岁。

2022年12月14日,LVMH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尔诺正式超越马斯克,以1650亿美元的身价成为彭博亿万富翁榜单的首富,这是他首次荣登富豪榜首。

现年73岁的阿尔诺是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的掌舵人,旗下拥有路易威登、DIOR、Tiffany&Co.等75个品牌,集团估值达1708亿美元。总部位于巴黎的LVMH去年实现了640亿欧元的销售额,从2020年新冠大流行的低谷中大幅反弹。阿尔诺及其家族拥有该公司约48%的股份。

编辑|鹏 杜宇 杜恒峰 易启江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BBC报道截图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极目新闻、每经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