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陆彬旗下多只基金四季报出炉:加仓艾为电子、中国平安,减持安恒信息、雅化集团,看好新能源、非银、计算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3 11:39:35

1月13日,汇丰晋信基金披露旗下多只基金2022年四季报,均为陆彬管理产品,分别是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和汇丰晋信动态策略。组合选股方案较此前变化不大,重点关注新能源、非银金融、计算机和电子行业投资机遇。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1月13日,汇丰晋信基金披露旗下多只基金2022年四季报,均为陆彬管理产品,分别是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和汇丰晋信动态策略。组合选股方案较此前变化不大,重点关注新能源、非银金融、计算机和电子行业投资机遇。

个股调整方面,艾为电子、中国平安加仓幅度明显,Wind统计显示,后者在汇丰晋信动态策略三季末基础上加仓25.88%,而安恒信息和雅化集团的减持比例较大,在汇丰晋信智造先锋三季末基础上分别减持23.69%和23.90%。

同时,陆彬在部分组合中纳入新的重仓股,包括广汇能源、抚顺特钢、东方通、东方财富等,曾在三季度新纳入汇丰晋信智造先锋重仓股的恩捷股份本季末也淡出重仓股序列。

调整新能源投资配置,关注板块估值提速慢的问题

“关注成长行业,赚企业成长的钱。”这是汇丰晋信陆彬此前多次对外分享的理念,1月13日,他管理的其中四只基金公布了2022年四季报,从中不难发现,其配置思路依旧在延续成长股风格,但已经在部分优势赛道股当中展开调整。

具体来看,本次公布季报的有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汇丰晋信核心成长、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和汇丰晋信动态策略。虽说四季度公募总体业绩仍乏善可陈,但其管理的汇丰晋信动态策略A、C、H以及汇丰晋信智造先锋A、C仍在季内收涨。

从其组合的调整思路来看,多只个股新进成为重仓股成员,部分新能源品种也做出调整。艾为电子和中国平安是其加仓幅度最大的两只个股,分别对应汇丰晋信智造先锋、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在三季末基础上加仓10.51%和25.88%。Wind统计显示,前者季内涨幅约5.67%,后者达到15.58%。

说明: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四季报持仓分析 来源:Wind截图

说明: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四季报持仓分析 来源:Wind截图

而有关新能源投资的变化,陆彬未在这两只基金中做出明显调整,但在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汇丰晋信核心成长当中动作较大,前者在三季末基础上减持亿纬锂能(幅-6.90%)、比亚迪(幅-4.79%);后者减持了宁德时代(幅-1.47%)。

说明: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四季报持仓分析 来源:Wind截图

不过,陆彬在总结中依然看好新能源产业发展,只是谨慎对待当前估值提速慢问题。他指出,在过去几个月,新能源板块估值的快速提升并未如期而至,反而对应2023年的估值水平出现了明显的收缩,反映了市场对行业短期收入增速和中期竞争格局的担忧,板块的整体表现也低于预期。

但他指出,从中长期维度看,新能源产业包括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车以及新材料等均还具备较长的产业生命周期,还有望维持较长时间的高速增长,而中国在这个行业从全球视野看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各个细分领域均持续有龙头公司涌现,该板块依然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

多只个股新进重仓序列,安恒信息、雅化集团减持明显

在本季度报告中,陆彬新增多只个股加入重仓股序列,像广汇能源、抚顺特钢、东方通等个股开始新进成为汇丰晋信智造先锋的重仓股,但从季内个股业绩来看,多数收跌。与此同时,该基金同期大幅减持了安恒信息和雅化集团。

虽然考虑组合风格的差异,陆彬在配置上有所差异,但他在季内的运作分析中反复强调经济复苏的重要性,特别是制造业、房地产行业受政策提振,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机遇会逐渐显现。

说明:汇丰晋信核心成长四季报持仓分析 来源:Wind截图

此外,像艾为电子、东方财富等也新进成为汇丰晋信核心成长的重仓股,事实上,从上季度的新进重仓股来看,彼时只有四维图新和恩捷股份,但本季的变化相对更加明显,不仅如此,恩捷股份在目前四只已披露产品重仓股中未有出现。

对于未来投资的建议,主打权益配置的陆彬首先看好整体的配置价值,认为权益资产是当前为数不多的隐含回报率仍然较高的资产,配置价值凸显。另外,从长期看,中国经济增速相对全球依然将保持较高水平,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优质成长企业将持续涌现,他认为权益市场的长期结构性机会已经开启。

陆彬指出,经过近几月的市场调整,部分行业和个股,估值风险得到了充分释放,而业绩已经筑底并有望边际改善,他们在新能源、医药、计算机、电子等行业已经能够找到不少估值和基本面匹配,看好以非银金融、计算机、电子、化工有色行业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918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陆彬 新能源 股份减持 计算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