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融副省长”再添员!两位国有大行副行长赴任地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3 10:50:12

◎1月9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张敏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任免名单,其中,决定任命陈怀宇为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每经记者 刘嘉魁    每经编辑 陈星    

新年伊始,两位国有大行副行长履新地方副省长。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已有多位金融背景干部赴任地方。

张敏系26年建行“老将”

1月9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张敏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据河南省政府官网显示,张敏目前的分工尚未明确。从履历来看,其已在建行工作26年,具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并历任建行多个一级分行领导。

公开资料显示,张敏,女,汉族,1970年11月生,山东齐河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高级会计师。现任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1996年加入建行后,张敏曾任建行陕西省分行会计结算部总经理、西安兴庆路支行行长、陕西省分行行长助理等职务。

2013年7月至2015年11月,张敏任建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随后又调任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行长、天津市分行行长等职。

2020年11月,张敏任职建行副行长。

张敏是半年来出身建行的第二位“金融副省长”。2022年7月,建行原“70后”副行长王浩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陈怀宇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

1月11日,海南省政府网官微显示,海南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任免名单,其中,决定任命陈怀宇为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据悉,陈怀宇于1997年加入中国银行,已在中行履职逾25年,自2021年4月起任副行长。

公开信息显示,陈怀宇于1992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1999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根据其履历,陈怀宇曾在中行多家海外分行工作,具备多年海外金融业务及管理经验。2017年11月至2021年2月任中国银行悉尼分行行长、中国银行(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董事、中国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董事。

此前曾先后担任广东省分行行长助理兼信贷风险总监,中国银行(匈牙利)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执行董事,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行长。

海南省近年来对金融业发展尤为重视。在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进程中,金融服务是重要一环。2021年末,《海南省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出台,其中指出,海南将“分三步走”,建立与高水平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金融体系。具体指标而言,到2025年海南省金融业增加值达1000亿元,金融行业占GDP比重达10%,金融业从业人数达到12万人,各类金融机构达到1000家。

此番陈怀宇赴任海南,其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将有助于海南省金融行业发展。

近年来,多位出自金融监管机构、国有大行以及政策性银行的干部赴任地方。具备专业能力和管理经验的“金融副省长”,对地方经济发展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均有积极意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868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建设银行 中国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