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点关注 | 申万宏源一营业部原经纪人因替客户操作账户收警示函,近期多家券商因类似原因受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2 21:30:50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赵云    

1月12日,江西证监局发布公告称,由于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南昌县澄湖北大道证券营业部原经纪人黄霞在营业部任职期间,存在违规操作客户证券账户的行为,因此对该营业部以及黄霞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江西证监局指出,上述行为反映营业部对经纪人的合规管理不到位,营业部应健全完善内部控制机制,切实加强合规管理,规范从业人员执业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多家券商营业部因从业人员违规受罚。

2022年12月5日,深圳证监局发现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存在从业人员违规操作客户证券账户、为客户之间的融资提供中介及其他便利等问题,因此对该营业部和相关违规者出具警示函。同日,因陈某在任中天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负责人期间,违规参与客户证券账户出借,并为客户与他人之间的融资活动提供便利和服务。深圳证监局据此决定对陈某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而早在9月,深圳证监局已就上述情况给中天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及陈某出具了警示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529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