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点关注 | 因营业部员工存在利用他人账户买卖等问题,中信建投清远清新大道营业部收警示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15 21:17:41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赵云    

9月15日,广东证监局公布了对中信建投清远清新大道证券营业部所下发的警示函。

广东证监局指出,经查,该营业部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营业部员工从业期间存在利用他人证券账户买卖股票、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股票、替客户办理证券认购交易等行为,营业部未能及时发现并核查相关情况。二是营业部员工曾向营业部报备的手机号码出现多客户同源委托情形,而营业部未能实时监测和预警,对明显异常的情况未保持审慎,对暴露的合规风险未采取足够措施。

广东证监局因此对中信建投清远清新大道证券营业部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指出营业部应当高度重视上述问题,组织工作人员切实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内部管控,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同时,广东证监局公布的另一份警示函显示,中信建投清远清新大道营业部存在替客户办理证券交易行为的员工名为刘洁枝。广东证监局指出,其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及《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529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警示函 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