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pollo出行与威马达成战略并购 后者有望二季度完成港股挂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2 11:44:12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Yjytihvdwl167349327479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资料图)

112日,Apollo出行(HK.00860)发布公告称,与威马汽车达成战略并购,威马汽车上市路径进一步确定。

APOLLO出行对威马汽车并购后,后续将会对威马进行尽职尽调,因为去年威马递交招股书之后已经回复了3~4轮的问询,所以APOLLO出行对威马尽职尽调会以香港联交所充分审核的材料为基础,所需时间不会太长,大概在2~3个月就可以完成。如果一切顺利,威马预计在今年二季度完成港股挂牌。”一位接近威马汽车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根据Apollo出行的公告,Apollo出行100%收购威马控股子公司的价格为20.2亿美元,不过,考虑到不能计算入交易的国资部分,威马此次交易的估值为25.1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威马汽车近期获得了三笔资金支持,分别来自港澳地区商业银行2.5亿港元、铜矿企业正威国际5亿元人民币、威马汽车D轮最大投资方雅居乐15亿元港币。

“这几笔钱主要是增加威马汽车的现金储备,补充现金流和所需运营资金,为威马汽车在完成上市前补充流动资金。”上述接近威马汽车人士透露,到港股挂牌日,威马汽车预计还将完成不少于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Apollo出行旗下有EVPower3D打印、设计、技术研发等业务,但没有生产基地。威马则在温州、黄冈拥有两座全资质智能制造基地。“Apollo出行与威马汽车完成战略并购之后,Apollo出行的造车产业链与威马汽车的造车产业链可实现资源互补,威马汽车也可以借机实现品牌向上。”上述接近威马汽车人士表示。

据记者了解,Apollo出行与威马汽车双方计划于近期推出A@X品牌,打造一款定价在60~80万元覆盖高端市场的智能EV。与此同时,威马汽车还将推出产品定价在15~35万元人民币覆盖主流市场的威马车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pollo出行 港股动态 汽车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