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000亿级农商行行长人选落定 秦农银行原副行长刘光明将“升正”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1 19:53:54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的人事任免通知显示,陕西省政府已同意刘光明为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人选。刘光明任职秦农银行行长后,将与该行董事长李彬形成新的搭档组合。

据悉,秦农银行在2023年新年致辞中表示,截至2022年年末,该行总资产已达4073亿元。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马子卿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的人事任免通知显示,陕西省政府已同意刘光明为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农银行”)董事、行长人选。

自去年3月末,秦农银行原行长孟浩因工作变动离任,该行行长一职已空缺近10个月。上月,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干部任职公示,秦农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光明拟任省属大型企业正职。据秦农银行官网显示,目前刘光明职务为该行党委副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刘光明任职秦农银行行长后,将与该行董事长李彬形成新的搭档组合。从财报来看,李彬任职秦农银行董事长后,该行业务经营快速发展,近两年存贷款规模大幅增长,增量增幅创下新高。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注册资本88.26亿元,资产总额达3994.54亿元。秦农银行在2023年新年致辞中表示,截至2022年年末,该行总资产已达4073亿元。

原副行长拟转“正职”

1月11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通知显示,省政府2023年1月1日研究,同意刘光明为秦农银行董事、行长人选。

对于秦农银行而言,刘光明是一名由“副”转“正”的内部提拔干部。就在一个月前,陕西省人民政府曾发布干部任职公示,刘光明拟任省属大型企业正职。彼时,他的身份为秦农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简历信息显示,刘光明出生于1968年1月,大学学历,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2018年11月进入秦农银行工作,并于2019年9月获得副行长任职资格,协助行长工作,分管风险管理部、信贷管理部、授信审批部、合规管理部、资产保全部、渠道管理部、金融市场风控中心。

入职秦农银行前,刘光明曾任建设银行长安县支行投资咨询中心经理、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西安办事处投资银行部项目经理、西安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信托部总经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安分行产品部总经理、招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主任、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服务处处长。

公开资料显示,秦农银行成立于2015年5月28日,是在原西安市城六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的一家省级农商银行。

秦农银行成立后,先后并购重组了西安市各区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截至2022年9月末,该行注册资本88.26亿元,居全国农商银行前列,营业网点451个。

2022年末总资产超4000亿元

此番新任行长人选敲定之前,随着原行长孟浩因工作变动离任,秦农银行行长一职已空缺了近10个月。

1976年5月出生的孟浩原为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20年1月进入秦农银行,2020年7月获得行长任职资格。2022年3月,因工作变动原因,孟浩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战略委员会、“三农”委员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秦农银行的董事长及行长职位曾双双出现空缺。2020年前后,该行几乎是前后脚配齐了董事长、行长人选。就在孟浩当年进入秦农银行一个月前,该行现任董事长李彬进入秦农银行工作,并于2020年4月获得董事长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李彬不但具有逾20年的银行业从业经验,而且有着丰富的政府部门工作经验,曾任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支行副行长、分行个人银行业务部副总经理,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资产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并担任过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等职。2019年12月进入秦农银行工作前,李彬身份为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

秦农银行“补齐”董事长和行长的第一年,该行存、贷业务就实现了“双线飘红”。据秦农银行2020年年报披露,截至2020年末,该行资产总额增至2810亿元,各项存款2219亿元,各项贷款1561亿元,净增额和增幅为秦农银行成立以来之最。

资料来源:秦农银行官网

2021年,秦农银行存贷款规模继续大幅增长,实体贷款增量增幅创下新高,存款总额占到了全省银行业的4.71%,贷款总额占到了4.55%。

据悉,秦农银行在官网发布的2023年新年致辞中披露,截至2022年年末,该行全行资产总额已突破4000亿元,达到407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91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165亿元,实现净利润21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