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宝马集团2022年在华销量超79万辆 高乐:2023年在中国全力以赴电动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1 10:14:56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1月10日,宝马集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交付约79.2万辆BMW和MINI汽车。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约为4.19万辆,同比增长91.6%。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除电动化产品外,国产BMW X5自2022年3月底上市以来,全年销量超过5万辆;BMW M家族车型销量同比增长43.7%;MINI品牌2022年在中国市场共交付约2.87万辆新车;BMW Motorrad销量约为1.54万辆,同比增长7.7%。

从全球市场来看,宝马集团2022年累计销量约为239.96万辆。其中,BMW品牌销量约为210.07万辆,继续保持全球豪华车细分市场第一名;BMW和MINI品牌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倍,约为21.58万辆。

从销量占比来看,2022年,中国市场为宝马集团贡献了接近33%的销量。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2023年,宝马将全力以赴电动化,为迎接2025年‘新世代’车型的到来做好准备。”

据了解,2023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中的纯电动产品将扩充至11款,其中包括创新BMW iX1、劳斯莱斯SPECTRE、BMW Motorrad CE04等。

按照此前披露的规划,宝马集团预计将于2025年在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同年将迎来具有全新构架的“新世代”车型。到2030年,预计宝马50%的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型,这将推动其纯电动车累计销量达到1000万辆。届时,宝马旗下劳斯莱斯、MINI品牌、BMW Motorrad都市出行系列也将实现全面电动化。聚焦于中国市场,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销量的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车。

为配合在中国的电动产品攻势,宝马集团也在加强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布局。2022年11月,宝马宣布其沈阳生产基地将进行动力电池生产的大规模扩建。据悉,全新动力电池项目由华晨宝马进行投资,投资总额约为100亿元人民币。

此前,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曾表示,中国拥有全面的工业体系、供应链和人才储备,在很多方面都是全球的驱动力,比如处于宝马集团战略核心的数字化、电动化和可持续。中国仍将是宝马集团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行业 宝马汽车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