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宝马在华纯电产品将增至11款 高乐: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8 18:00:46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12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全品牌、全车系掀起新的电动攻势,为中国市场客户呈现11款纯电动产品。自2023年起,宝马还将发布《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报告》。

截至目前,宝马在中国共呈现五款纯电动汽车,包括BMW i7、BMW iX、BMW i4,以及国产BMW iX3、BMW i3。明年,在此产品序列基础上,宝马还将推出包括国产BMW iX1、劳斯莱斯SPECTRE(闪灵)、BMW Motorrad CE04、纯电动MINI三门版等在内的多款纯电车型。

“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秉承‘家在中国’原则,宝马集团将不遗余力地在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减碳三个方向上继续笃定前行。”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按照规划,宝马预计将于2025年在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同年将迎来具有全新构架的“新世代”车型。到2030年,预计宝马50%的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型,这将推动其纯电动车累计销量达到1000万辆。届时,宝马旗下劳斯莱斯、MINI品牌、BMW Motorrad都市出行系列也将实现全面电动化。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为配合电动化产品攻势,宝马在动力电池、经销商网络等领域的布局也同步更新。就在今年11月,宝马宣布其沈阳生产基地将进行动力电池生产的大规模扩建。据悉,全新动力电池项目由华晨宝马进行投资,投资总额约为100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沈阳生产基地已成为宝马全球最大生产基地。其中,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于2017年开业,是宝马在德国以外首个拥有完整电池装备能力的电池中心;动力电池二期项目于2020年竣工投产,目前为BMW iX3和BMW i3生产第五代动力电池。

经销商网络方面,截至今年10月底,BMW i品牌认证的经销商店已超过600家。目前,宝马已经为这些经销商网点的销售顾问提供了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在线培训,认证的新能源技师超过2500人。此外,宝马还在深圳和成都开设了BMW i 品牌专属体验店,提供精英试驾、定制化交付等服务。

在高乐看来,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和主要创新驱动力之一,为宝马落实集团整体战略提供了完美的舞台。正因如此,宝马将在中国继续加大投入、深化跨行业合作、并快速扩充纯电动车型阵列。

而除了纯电产品的加速上新,宝马正从生产、产品和客户体验三个维度在中国推进其数字化转型,并携手中国伙伴合作,遵循全产业链减碳和循环经济理念,目标是制造“最绿色的电动车”。

具体来看,在生产领域,今年6月,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以下简称里达工厂)正式开业,标志着宝马聚焦“精益、绿色、数字化”的BMW iFACTORY生产战略正式落地中国。据了解,里达工厂从建设之初就完全在虚拟环境进行规划和模拟,并且具备极高的生产灵活性,最高可实现100%的电动车生产能力。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与此同时,2022年,宝马再次扩展在华的研发和数字化创新布局,并已率先在中国部署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平台,旨在为所有在华业务实体的数字应用开发赋能。

在客户体验方面,目前宝马My BMW App的总用户数量已突破700万,成为其线上数字体验的核心;针对线下客户体验,宝马与经销商合作启动了BMW经销商网络领创项目,对店面的软硬件设施进行升级,以提升数字化运营和服务能力。来自宝马官方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300家经销商完成了升级。

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当前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经实现100%使用绿电生产;通过与河钢集团合作,宝马率先宣布将在量产中逐步使用低碳汽车用钢和绿色汽车用钢;通过与华友循环签署协议,双方将在动力电池材料闭环回收与梯次利用层面进行合作,从而可实现宝马国产电动车动力电池原材料闭环回收。

此外,宝马还于今年启动了“领创绿星”计划,从“绿色环境、绿色能源、绿色运营、绿色践行”四个方面为宝马经销商减排降碳提供方案。按照规划,到2022年底,宝马将向50家经销商颁发“BMW领创绿星经销商”认证,并计划到2025年年底全网经销商都完成“BMW领创绿星”认证。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中国拥有全面的工业体系、供应链和人才储备,在很多方面都是全球的驱动力,比如处于宝马战略核心的数字化、电动化和可持续。今后,中国仍将是宝马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