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只平凡的小猪”大火,个人竟捐赠1.38亿元!网友热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0 07:44:45

每经编辑 杜宇

昨日晚间,一则消息在基金圈炸开了锅。

量化私募幻方量化1月9日晚间在官微发文称,2022年度,幻方量化共计向慈善机构捐赠2.2138亿元。除此以外,公司员工“一只平凡的小猪”个人向慈善机构捐赠1.3800亿元。以上合计3.5938亿元均已完成打款,将支持15家慈善机构的23个公益项目。

来看详细公告。


图片来源:幻方量化官方微信

幻方这样写到:对很多人来说,2022年是不容易的一年。但愈是在艰难的时刻,希望和信念愈发珍贵,也更需要我们守望相助,迎难而上。过去的几年,幻方量化及员工每年拿出收入的相当一部分投入公益,回馈社会,累计捐赠超过5.8亿元。

据每经网报道,相关资料显示,幻方量化的创始合伙人之一徐进是浙江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博士。目前两家幻方量化均在杭州同一地址办公,实际控制人均为梁文锋,徐进也直接或间接持有以上两家私募股份。

幻方量化在其官网上如此描述投资逻辑:“我们从2008年开始使用机器学习等技术探索全自动量化交易。 2016年10月21日第一份由深度学习生成的交易仓位上线执行。2017年全面应用深度学习技术进行交易。 我们在AI量化交易上积累了丰厚的实战经验,历经了不同的市场风格。我们始终坚信,并持续投入AI算法研究。”

据澎湃新闻,资料显示,2022年截至11月末,1635家股票策略私募平均收益为-9.84%,同比10月末提升近6个百分点,幻方量化、思勰投资、九章资产、上海宽德等百亿私募年内取得正收益,收益率甚至超过10%。

该消息也一度引发网友热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幻方量化官方微信、澎湃新闻、网友评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802240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幻方量化 私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