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产业建圈强链案例丨蓉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蓉北人才港)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0 09:24:28

每经编辑 张强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文件精神,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建设契机,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和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基础,按照“立足金牛、服务成都、辐射西部、面向全国”定位,聚焦“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人才”重点,采取“一核驱动、多点联动”模式,打造体现“成渝协同、产业创新、智慧服务”的新型现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样板,创建省市人力资源服务示范园区。


 案例图片

案例经验

蓉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蓉北人才港)坐落于成渝双城第一商圈——蓉北商圈产业集聚极核区,位于一环路北二段30号龙湖上城7栋和9栋,地理位置突出,毗邻金牛万达广场,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可容纳5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办公。园区可达成一站式公共服务、立体化多层次人才系统开发、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交流合作、人力资源信息化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聚集;并提供一站式大厅、蓉北人才港、供需对接、共享站、金融、法务、商务配套;设置综合展示区、党建活动区、一站式政务服务区、图书阅读区、咖啡茶歇区、面试室、洽谈室、直播间、大小会议室、培训室、多功能汇报厅等区域。产业园充分发挥“成渝协同、产业创新、智慧服务”新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引领作用,强化人力资源协同效应,以集群化产业园、生态化产业园为发展模式,实现物理空间共享向完整产业链、数字化驱动、开放、协同、共生、共赢的生态化产业系统发展。

主要成效

产业园积极引入有助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字化转型的高新企业,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升传统人力资源综合效率,打造数字化智慧产业园。在引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同时,引入上下游关联企业,如人力资源软件和信息技术公司等上游公司和互联网运营、IT软件、金融、技能技术等用人单位,扩大人力资源服务市场规模。蓉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蓉北人才港)核心区建成开园后,入驻企业20余家,将打造为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样板,成为辐射西南、面向全国的人力资源流动配置重要枢纽示范园区,争做中国成都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第四区。


 案例图片

蓉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蓉北人才港)是全区首个以人力资源服务为核心的产业园区,是大力实施“娇子新政”“俊彦计划”的重要途径。园区坚定不移以“1520”总体发展思路为统揽,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立足金牛区主导产业及链主企业,搭建人力资源联盟协同发展载体,提供人才供需服务智慧平台,实现企业能在园区招得到人才、人才能在园区找得到企业、人力资源公司能在园区获得订单、大专院校能在园区拥有平台、大众能在园区享受公共配套服务的良好生态圈,为金牛区“引进来”“走出去”奠定坚实基础。

案例所属单位

成都市金牛国投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力资源服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