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映巷Lab〡烟火西安回来了,市井里的“栖息地”韦曲老街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7 23:02:19

每经记者 张文瑜    实习生 张彤昕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2023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经济活力持续释放,生活节奏逐渐回归正常,流光溢彩的城市、车水马龙的道路、熙熙攘攘的商、游客如织的景区也都一一回来了。

烟火里的西安,亦是热气腾腾。粉巷财经视频栏目『映巷Lab』特别推出“烟火西安”系列视频,让我们一起感受久违的喧嚣与人间烟火温暖。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长安区的韦曲老街,看看长安区“CBD里到底藏着什么?

 

 

经历过第一波“阳康”后的西安市民,开始恢复往日的生活,那些曾经在朋友圈里发布的“疫情之后我一定要去.....”的愿望,现在也提上了日程。

韦曲老街位于西安市长安区长安北街路东,是长安区人气最旺的一条老街。

历史上,这里曾是长安县的“商贸中心”。南来的北往的游客、当地的居民都会去到韦曲老街采买。现在,韦曲老街更是本地人心中的地标建筑,它不仅是融历史文化、美食、购物为一体的步行街,更是不少人认可的市井栖息地。

在西安,年轻人喜欢去的商圈莫过于小寨、momopark、南门等,而韦曲老街就像是隐藏在都市森林里的一片净土,在这里能够看到抱着孩子的妈妈,带着老伴出来买菜的老人,附近放学的学生,还有下了工的工人们。

在这里十几元就能吃到一碗热腾腾的油泼面、炒凉皮、麻辣烫,买到物美价廉的蔬菜。在这条老街上、还有推着小车的摊贩,他们卖着自己手工做的粽子、编织的物品。

韦曲老街不仅是给周边居民购物的地方,同时也是市井里都市人的栖息地,年轻人把韦曲老街当成一个打卡地,来这里品尝地道的美食,在各种社交平台上分享,老年人把这里当做购买商品的街道。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烟火气之所以能够抚慰人们的心灵,是因为它本身就是平凡人创作出来的平凡美好。

西安的人间烟火气不只是烟火气,更是西安人生活里的韧性和张力,韦曲老街是西安烟火气的一个缩影,这里能够看到城市老百姓生活的侧写,也可以管窥西安消费复苏按下“快进键”。

注:所有图片均来自每经记者 张文瑜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西安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