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映巷Lab〡「老厂房的蜕变与新生」之西安太阳锅巴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0 15:50:25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生 李晓雅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在城市发展变迁中,烙着工业印记的老厂房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但它们是城市的肌理与历史的见证者,那段时光是值得被人们铭记的。政策指引下,那些沉寂的老厂房由此迎来了它的新生,以新的风貌延续着西安的城市记忆。

粉巷财经视频栏目『映巷Lab』特别推出“老厂房的蜕变与新生”西安老厂房改造项目盘点,带你寻找被历史遗忘的记忆,感受旧工厂迸发的新生机。

第六站我们来到了太阳锅巴厂。

 

 

太阳锅巴是西安80、90后儿时的味觉回忆,曾经靠着“不尝不知道,一尝忘不掉”的洗脑广告词,让全国人民爱上了这个来自西安的锅巴品牌。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静 摄(下同)

1990年太阳锅巴开始在市场走红,包装上会变色的防伪“红太阳”商标成为很多西安人心中童年有趣的回忆。

园区正门


园区雕像

太阳锅巴厂在保留原先旧厂风貌的基础上重新焕发生命力,打造了新生的西安量子晨。

涂鸦墙

量子晨位于雁塔区西影路466号,其在设计改造中推倒了原有的厂区围墙,坚持“公共性”与“开放性”。也通过极具创意的形式,打造出街巷交错式格局的灵动街区。

水塔

量子晨保留了太阳锅巴厂的水塔,水塔广场目前也成为量子晨的活动中心地带,定期举办各类潮流有趣的主题活动。

身处量子晨街区,潮流气息扑面而来,无论是对太阳锅巴厂旧址的亮眼改造,还是对街区空间设计的时尚前卫,都让人忍不住为它喝彩。 

Tips

公共交通:

北池头:地铁3号线;距离西安量子晨约292米

门票:全部免费开放

推荐/建议:这里适合与家人或好友同行,在草坪的躺椅上感受凉风轻抚、欣赏园区涂鸦墙、通过水塔感受时间的流动。

注:近期疫情反复,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护,待疫情过后,前往参观游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安市 陕西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