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成焦点!特朗普被提名美众议院议长,直接将自己P上众议长位置!然而,他又被起诉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6 12:44:0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当地时间5日,第11轮美国众议院议长选举结束,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在这一轮的投票中获得200票,再次无缘当选。众议院已决定休会至美国东部时间6日中午。

特朗普被提名参选美众议院议长

另据路透社报道,坚决反对麦卡锡成为新议长的共和党众议员马特·盖茨在第11轮投票前,宣布提名特朗普担任众议院议长,他形容特朗普可以令众议院再次伟大。特朗普虽然没有众议员身份,不过宪法并未明确规定议长必须由众议员担任,这意味着他有可能领导众议院。

民主党方面依然团结,212名民主党众议员都支持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这是自1859年以来拖延时间最长的议长选举。美国众议院连续三天都未能选出新议长,共和党虽然拥有控制权,但党内多名强硬保守派坚决不支持麦卡锡,令他一直无法跨过当选的218票门坎。

反对麦卡锡当选的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拉尔夫·诺曼向英国广播公司表示,他们并不信任麦卡锡,双方日前会面时曾被麦卡锡威胁。

报道指出,众议院议长选举拖延许久,为有意在2024年总统选举中卷土重来的特朗普带来压力。他已在4日明确表示支持麦卡锡,但一直未能获得诺曼等强硬派成员的共识,再加上特朗普面对多宗联邦及州政府调查,不少共和党人开始质疑他的领导地位,而这场议长之争,正好反映特朗普在党内的地位或不如他预期般稳固。

特朗普将自己P上众议长位置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其创设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合成图片,图片上,特朗普明显坐在众议长的位置上。

根据特朗普发布的图片,他自己被P到了前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的位置上,坐在正在演讲的拜登后面、美国副总统(兼任参议长)哈里斯的旁边。图片中的特朗普吐着舌头,表情恶搞。

特朗普在发布这张图片时并未配文,目前,尚不清楚他发布这张图片的用意。

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玩P图梗了。

据环球网综合美国《新闻周刊》2022年12月14日消息,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段十几秒的视频。他在视频刚开始说:“美国需要一个超级英雄!”紧接着画面切换到他站在特朗普大厦前摆出一个看起来像是超人的动作——穿着西装,双手撕开西装里面的衬衫,露出红色紧身衣,上面印有一个代表特朗普的字母“T”,双眼随后发出激光束。

图片来源:美国《新闻周刊》报道截图

特朗普再次因煽动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遭起诉

另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月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因涉嫌煽动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导致一名警察死亡而被其遗产负责方起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760333

报道称,负责布赖恩·西克尼克(Brian Sicknick)警察的遗产律师5日宣布起诉特朗普,称该警察的死亡是由特朗普的“煽动性”言论和虚假声明造成的。西克尼克的遗产律师称,特朗普先生“故意激怒人群,指挥、鼓励暴徒袭击美国国会大厦,并攻击那些反对他的人。”

据悉,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一天后,西克尼克因防卫国会大厦而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7603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诉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