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风标致408X中国首秀,汽车产业迎来“成都造”新品,神龙汽车股东双方释放积极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6 10:00:10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1月5日晚间,东风标致408X在中国正式首秀并开启盲订。这款新车型在位于成都龙泉驿区的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生产,标志着新年伊始国内汽车产业版图迎来“成都造”新品。

作为标致全球重磅车型以及标致品牌焕新的真正立标之作,东风标致408X定位为“新法式无界座驾”,将目标人群锁定为“Z世代玩家”。

而将此重磅车型放在成都生产,也体现了神龙汽车对当地市场的重视。2022年以来,成都汽车产业“跑”出一条“上扬曲线”。来自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成都汽车制造业增长13.1%,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55.3%。

“东风标致408X于2022年10月启动生产,目前每天产量达10台。”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去年发展势头迅猛,营收和产品“出海”均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成都工厂规划年产能24万辆,2022年全年累计生产近7万台车,企业营收增速超30%,累计出口超1.7万台车。”

据了解,以东风标致408X为开端,未来中法股东双方将带来更多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全新产品。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东风标致408X或将于今年二季度投放市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车发布会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祖同和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奥立维,也进一步明确了中法股东双方对神龙汽车继续大力支持的态度,并表示股东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投入资源,在商品规划、技术导入、品牌发展、市场营销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带来更多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全新产品,全方位支持神龙汽车及双品牌的新能源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祖同(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具体来看,股东双方的最新共识包括充分授权,构建高效机动的决策机制;在商品规划、技术导入、品牌发展、市场营销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和更多的经营授权,支持神龙汽车更好地在中国市场长远健康发展;在技术来源多样化方面给予支持,采用全球先进的电动化技术,推动神龙汽车电动化转型,全力支持神龙汽车从2023年开始加速纯电商品导入,更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支持神龙汽车制定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战略,在品牌文化基因和核心价值基础上,增加更加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等方面的技术和配置,更好满足中国客户的多场景用车需求;支持中国造全球销。Stellantis集团持续对神龙汽车加大投入,进一步探索更多神龙汽车整车及变速箱、动力总成等零部件出口销往全球的机会;支持品牌提升广宣费用;计划于2023年春季发布更具体的神龙汽车未来发展规划等七个方面。

事实上,早在2022年11月召开的供应商沟通会上,神龙汽车股东双方就曾表达过相同的态度。彼时,奥立维曾表示,神龙汽车现在是Stellantis中国的“独生子”,与东风的合作一直都是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的重中之重,而神龙汽车是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唯一的制造合资企业,与东风和神龙汽车的合作伙伴关系对Stellantis起着重要的战略作用。

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奥立维(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而张祖同也曾表示,神龙汽车在东风事业发展中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东风公司坚定发展好神龙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从未改变,并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神龙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元+”计划的落地,以及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东风雪铁龙天逸BEYOND、东风标致新408、东风标致新5008等多款新产品的投放,神龙汽车的销量正在逐步回暖。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神龙汽车累计交付新车12.7万辆,同比增长30%。

面对2023年,神龙汽车定下了“销量必达15.5万辆”的全新目标。同时,神龙汽车还将从四大方面发力,更加注重经营质量,具体包括全面开启电动化转型、坚定推动品牌向上、强化“良心车”标签以及全面升级“五心守护行动2.0”。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