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上海民用电费涨价了?谣言!调整电费均会提前公示

2023-01-05 18:32:24

每经AI快讯,1月5日,一张“上海电费涨价了吗”的截屏在互联网平台传播。发帖者言之凿凿,“上海电费涨价了”,还表示涨价从去年12月已开始。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对此回应,网传消息不实。目前,国家和上海都未调整居民电价水平,上海市居民用户继续执行2012年颁布实施的居民目录电价。经查询,在目前上海市居民生活用电电价表中,一户一表居民用户按照阶梯递增,其中第一档的未分时电价为每度0.617元,分时电价为峰时段每度0.617元,谷时段每度0.307元;第二档的未分时电价为每度0.667元,分时电价为峰时段每度0.677元,谷时段每度0.337元;第三档的未分时电价为每度0.917元,分时电价为峰时段每度0.977元,谷时段每度0.487元。相关数据与网传截屏所称完全不同。上海辟谣平台还了解到,根据国家规定,居民电价等民生费用调整,都需要提前公示。经分析,部分居民今年上半年居家时间较长,导致12月份的用电量进入了第三阶梯,12月电费按第三阶梯的电费计算,所以有所增长。 (上海辟谣平台)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