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科技巨头最大规模裁员!亚马逊决定裁员1.8万余人,大型金融机构多数专家预测:2023年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5 13:23:43

每经编辑 王月龙 盖源源    

CFF20LXzkOyNOFBGLQ4gr3u5qG6BiaQq9v1C3iaDJRFl4ADVGeHbtatYwFVCXlxFEmMspYmuVHyiaG5ggQQ83FnbQ.jpg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4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决定裁员1.8万余人。报道指出,该数字比之前预计的要多,这是美国技术行业衰退加重的迹象。

报道称,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4日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宣布了这一决定,称其遵循了公司的年度规划流程。据悉,裁员主要集中在公司的企业级别,包括零售部门和人力资源的招聘部门。

近几个月来,Meta、亚马逊、推特、惠普和希捷科技控股等公司纷纷宣布裁员,搅动了科技行业。根据Layoffs.fyi网站的估计,不景气的科技行业的雇主在2022年总共裁撤了逾15万个工作岗位。

而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日报道,一些大银行预测,一场经济衰退正在迅速逼近。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亚马逊将裁员超1.8万人

创造科技公司裁员新纪录

据彭博社1月5日消息,亚马逊CEO安迪·贾西证实,该公司计划裁撤略多于1.8万个岗位,包括去年11月的裁员和今天公布的精简人力措施。亚马逊打算从1月18日开始与受到影响的员工沟通。

贾西表示,有多个团队受到影响,但大部分裁员涉及亚马逊商店与人员、体验和技术(PXT)部门。贾西称,这些改变将帮助亚马逊“以更强大的成本结构寻求长期机会”。

CFF20LXzkOxs7xSbbGpusGfXzehFwN6iaprEZhKcdmAqpgUKZapRXARNPT7Q3Eofmdr50hxCCLgib1mIRy3y6WlQ.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每经网报道,安迪·贾西在当天发送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宣布了这一举措,称其遵循了公司的年度规划流程。亚马逊的裁员计划始于去年,此前预计将影响约1万人,裁员集中在公司的企业级别,主要是亚马逊的零售部门和招聘等人力资源部门。

“亚马逊从曾经的经济不确定性和困难中走过,我们将继续这样做,”Andy Jassy在备忘录中说道,“这些变化将帮助我们以更强大的成本结构寻求长期机会。”

据彭博社报道,此前,亚马逊承认在新冠大流行期间雇用了太多人,当前不断增加的裁员数字表明该公司的前景已经黯淡。在过去一年中,亚马逊股票跌幅累计达到近50%。

亚马逊此次的裁员总数将是科技公司迄今裁员最多的一次,但亚马逊的员工总数也远超硅谷同行。截至去年9月底,亚马逊拥有超过150万名员工,这意味着最新的裁员将占员工总数的1%左右。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调查称大部分被裁员工很快找到新工作

旧金山最大雇主裁员约8000人

据界面新闻报道,北京时间1月4日晚,美国旧金山地区的最大雇主、云计算巨头Salesforce宣布,将在公司重组中裁减约10%的员工,大约8000人。

道琼斯通讯社1月4日消息,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视频录制、流媒体和托管服务软件公司Kaltura周三表示,计划裁员约11%,以应对各细分市场的需求、支出和预算减少的情况。

据券商中国,美国众多科技公司接连宣布裁员。几个月的时间里,Netflix、英特尔、Lyft、Twitter、Meta、亚马逊、Salesforce、Stripe、Snap等公司都陆续开启了规模空前的裁员行动。即便是尚未宣布裁员的谷歌和苹果也已冻结招聘。

不过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消息,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大多数被解聘的科技公司员工在开始找工作后不久就如愿以偿,因为雇主继续在紧俏的劳动力市场上挖人。

根据ZipRecruiter对新员工的一项调查,在最近被聘用的员工中,约79%的人是在被科技公司裁员或解雇后开始找工作的三个月内找到了新工作。这一比例略低于同一时期所有被解聘人员重新就业的比例(83%)。

ZipRecruiter在调查中发现,近四成之前被解聘的科技公司员工在开始找工作不到一个月后就实现了再就业。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美股遭遇2023年“开门黑”

多数专家预测:2023年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据环球网报道,受特斯拉、苹果等热门个股重挫的拖累,美股三大股指1月3日全线下跌,使得美股在2023年首个交易日便遭遇“开门黑”。

美股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结束了长达十余年的牛市行情,三大股指均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美国科技股在2022年也纷纷走下神坛,遭到市场抛售。其中,苹果全年累计下跌近3成,亚马逊股价则被腰斩,而META股价则下跌了近2/3。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美联储发布了2022年12月13日至14日的委员会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致力于抗击通货膨胀,并有意使通胀率接近2%,预计利率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直至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消费者价格指数正在下降。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数据,美联储预计将在2月1日结束的会议上批准加息25个基点。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在23家与美联储有直接业务往来的大型金融机构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经济学家断定美国将在2023年陷入衰退。还有两家银行的经济学家预测美国将在2024年出现衰退。

这些金融机构被称为一级交易商,包括英国巴克莱银行、美国银行有限公司、加拿大道明证券公司和瑞银集团等交易商和投行。它们列举了一些危险信号,比如美国人在疫情期间存的钱快花完了,房地产市场正在下滑,银行收紧贷款标准等等。

编辑|王月龙 盖源源

校对|何小桃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每经网(记者 文巧)、界面新闻、券商中国、环球网、参考消息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