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寒意阵阵!继推特、Meta等科技公司之后,这些国际大银行也开始裁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1 07:40:27

每经编辑 陈鹏程 孙志成 盖源源    

据央视新闻11月10日报道,美国花旗银行等大型国际金融机构本周着手裁员,以应对营收下滑和2023年的黯淡发展前景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9日报道,花旗银行本周裁掉约50个交易岗位。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本周早些时候报道,因并购活动放缓,花旗银行还裁掉投资银行部门的数十个岗位。

CNBC报道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巴克莱银行本周裁掉其投资银行部门和交易部门大约200个岗位。美国摩根士丹利银行同样在酝酿裁员。

据路透社上周报道,摩根士丹利已草拟其亚洲投行业务的裁员名单。

在国际大银行中,瑞士信贷银行裁员规模最大。瑞信10月底宣布重组计划,旨在大幅精简引发亏损的投资银行部门,同时收缩交易业务。具体措施包括第四季度裁减2700名全职雇员,到2025年底累计裁员9000人。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pibgP4scyiaJQNj5QW48SXdZ8GYiceEgUEwzKicIBH0tzBBm2YGwXYKGIQ.jpg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36934-图文无关

2021年,瑞信银行两次重大投资失败,累计损失达数十亿美元,引发外界对该行风险管理机制的质疑。

受益于并购业务增加,国际大银行过去数年一度暂停裁员,但自美国高盛集团9月裁员数百人后,国际大银行裁员开始回潮。CNBC评论,如果资本市场持续萎靡,上述裁员可能仅是开端。

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美国今年股票发行减少78%。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接连大幅加息,截至9月,美国今年债券发行减少30%。

国际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们近期表态悲观,称固定收益市场收入今年可能已达峰值,随着熊市持续,股票业务收入将继续减少。

截至9日收盘,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于32513.94点,跌幅为1.9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报收于3748.57点,跌幅为2.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收于10353.17点,跌幅为2.48%。

此前,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社交媒体网站脸书母公司Meta表示将裁员1.1万人。这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裁员。

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给员工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我已决定将我们团队的规模缩减约13%,并让超过11000名有才华的员工离职。”

据悉,裁员主要原因为Meta的核心业务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并且该公司对转向虚拟现实的努力暂未得到明显回报。与此同时,高通胀、利率上升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也推动了美国整个科技行业的裁员。

CFF20LXzkOxRB40Na6lZL9r2YlWH0NBL8WibZvZMC2WX0IXcbe8nlZM2hnDHdQk8ZpOrT9f0x30ByyMP8Kiby7Yw.jpg

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34040-图文无关

此外,据央视新闻11月7日报道,马斯克10月底完成对推特的收购,正式接手后即炒掉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等高级管理人员,本月4日又大刀阔斧裁员一半,波及大约3700人。马斯克表示,推特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74万元),除了裁员“别无选择”。他还表示遭解雇员工可获得相当于3个月薪水的遣散费。据了解,裁员不仅涉及加利福尼亚旧金山总部及美国多个分支机构,还涉及推特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据央视新闻11月4日报道,出于对通胀加剧和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多家科技公司近日决定裁员或停止招聘。

当地时间3日,美国一家主要线上支付公司宣布,为应对不断加剧的通胀、更高的利率以及能源危机等,该公司将不得不裁员大约14%,预计将有大约1100名员工受影响。同一天,美国一家共享出行公司宣布将裁员13%,以减少可能的经济衰退对其造成的影响,预计超过650名该公司员工将被裁员。此外,包括元宇宙平台公司、“字母表”公司等美国大型科技公司近日都曾宣布将裁员或停止招聘。

编辑|陈鹏程 孙志成 盖源源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