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ETF关注|成立不满3月 消费ETF龙头可能触发合同终止情形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4 10:07:21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022年10月19日,广发消费ETF龙头(560680)宣告合同生效。不过,在基金成立不到三个月后,消费ETF龙头今日发布公告称,可能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情形。

公告显示,“《基金合同》生效后,连续 20 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 200 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 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连续 50 个工作日出现上述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终止基金合同并及时通知基金托管人,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程序进行清算,不需要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进行表决。” 据此,该基金存在可能触发基金合同终止的情形。

而根据消费ETF龙头此前发布的合同生效公告,该基金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3029户,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为2.93亿元。其中,个人持有比例66.17%,机构持有比例33.83%。

截至今日发稿前,消费ETF龙头报1.124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基金 基金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