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离谱!老人下葬3天后家属被通知还活着,医院:2个老人的信息弄错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3 21:39:19

每经编辑 张锦河    

近日,广西南宁一老人“死而复生”一事引发网友关注。

2022年12月27日,广西南宁一老人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南宁北际医院治疗。

次日凌晨,医院通知家属称老人病危。过了10分钟后,又称老人因抢救无效去世。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2645(图文无关)

家人赶到医院后,看到逝者戴的手环上写着自家老人的身份信息,随后,院方出具了《居民死亡殡葬证》,家属核对了身份信息,并掀开布帘确认遗体后,立刻把逝者带回家并准备丧事。

30日下午,医院打来电话称弄错了。尹婆婆还在医院里,但家属已将死者埋葬,随后家属赶往医院,确认老人还活着。

据红星新闻,当事人尹婆婆亲属陈女士表示,“尹婆婆”在被医院确认死亡后3天,其家人又接到医院电话称尹婆婆还在院中住院,而他们下葬的“尹婆婆”则是医院另一名去世的病人。

陈女士称因为此次乌龙,全家在全村丢尽了脸,她没有办法理解为什么院方会弄错老人的信息。“村里面的人正在质疑为什么会这样,对我们的族人,弄了个外姓人回祖屋去做法事,做了三天两夜,然后拉去自己(家族)的坟山葬。”

陈女士表示,虽然尹婆婆平时住在养老院,但每周都会有家人对其进行探望,还会拍摄一些尹婆婆在养老院的视频发到家庭群中。

北际医院工作人员史女士对记者表示,这起乌龙事件的发生确实为医院将二人的信息弄错。

“12月27号那天,养老院前后差不多时间送来了两个老人,也没有身份信息,叫家属来办住院手续,也不来。”史女士称,确定老人死亡后院方通知了家属,一共来了三个儿子和两个女儿,还有一些其他人在,有家属在死亡通知和放弃尸检的通知上签了字,也辨认了遗体。

史女士表示,在看遗体的过程中,遗体的面部很清楚地露了出来,并未佩戴氧气面罩。“他们(家属)来签了字,又确认,完了又在这里搞了几十分钟,要穿寿衣,还要擦擦洗洗,怎么就没认出来自己的妈妈。真正死的那个人才73岁,他母亲是87岁,差14年,不是一个年代的人,怎么会弄错?”

史女士告诉记者,昨天(1月2日),南宁市卫健委相关部门也到医院进行了调查取证,院方已经对尹婆婆的家属表达了歉意。院方也与逝者家属一方取得联系,随后将对此事进行沟通。

史女士表示,今天(1月3日)下午,院方将和陈女士一家人再次进行沟通,“我们医院也不大,利润低,如果(赔偿要求)提得太高也承受不了,那只能走法律程序了。”

对此,网友热议纷纷。网友评论道:“自家老人长啥样不认识?”、“电视剧都不敢这样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时报、红星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26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宁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