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巴勒斯坦各派别谴责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部长访问圣殿山

2023-01-03 19:00:31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月3日,针对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部长伊塔马·本-格维尔(Itamar Ben-Gvir)访问位于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上的阿克萨清真寺大院,巴勒斯坦各派别发出强烈谴责。

巴勒斯坦总统发言人纳比尔·阿布·鲁代纳(Nabil Abu Rudeineh )发表声明称,本-格维尔的访问是对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的挑衅,将导致紧张局势和暴力冲突升级。他指出,本-格维尔的访问表明对阿克萨清真寺大院的冲击已经从以色列犹太人升级为以色列政府,以方单方面一再威胁改变圣殿山的历史现状,这将对所有人带来严重后果。

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本-格维尔的访问违背了巴以及国际间所有规范、协议和国际法,对此巴勒斯坦人不会停止抵抗。巴勒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本-格维尔的访问是对巴勒斯坦及巴以问题前所未有的挑衅和严重威胁,巴方对此强烈谴责,并将追究以色列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责任。声明称,新成立的以色列政府已经展现出其真正意图,巴方呼吁地区和国际各方采取行动、进行干预。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哈马斯)也发表声明称,本-格维尔的访问是对阿克萨清真寺的公然侵略和犯罪,是对地区局势的“火上浇油”,以色列政府对此负有全部责任。哈马斯呼吁巴勒斯坦人民坚定反抗,呼吁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采取措施向巴勒斯坦提供支持。(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