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国谴责、联合国斡旋!以军持续空袭加沙地带,已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32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7 16:17:08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以军在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逮捕了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领导人之一巴塞姆·萨阿迪(Bassem Saadi),引发杰哈德的报复警告。而根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消息,以色列安全部门此前判定,杰哈德“圣城旅”的高级指挥官贾巴里策划近期对以色列发动袭击,因此 以军“先发制人”发动攻击,并在5日的行动中将其打死,由此导致此轮冲突升级。

6日,加沙北部的一难民营发生爆炸,7人丧生,其中有数名儿童。 巴勒斯坦方面指责是以军空袭导致的,不过以军随后发表声明表示,爆炸发生时,以军未在该地区进行任何袭击活动。

5116196755302760448.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

5413202610611222528.png

以军对多个杰哈德目标发起空袭

杰哈德发射火箭弹反击

据以色列国防军7日凌晨发布的消息,以军对位于加沙地带的杰哈德地道实施了打击。当地时间6日深夜至7日凌晨,以色列南部地区响起防空警报。

8013385642443172864.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6日当天,以军对多个杰哈德目标发起空袭,杰哈德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根据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布的消息,自5日以来,以军发动的军事行动已造成加沙地带32人死亡,215人受伤。死者中包括杰哈德的2名高级指挥官。

当天,以色列国防军动用战机和火炮,对杰哈德的训练基地、武器仓库、观察哨所等多个目标发动袭击。杰哈德则向以色列方面发射大量火箭弹。

根据以色列国防军发布的信息以及当地媒体的报道, 自5日下午以来,杰哈德向以色列发射了400枚左右的火箭弹及迫击炮弹,其中大部分被以军拦截。 6日当天早些时候,位于以色列边境的斯德洛特、埃什科尔等地区先后遭多枚火箭弹袭击,造成包括2名以色列军人在内的3人受轻伤。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目前还没有就结束冲突进行谈判的计划。未来一周仍将继续展开军事行动,但 打击目标只限于杰哈德,不会涉及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哈马斯)的人员和设施。

4899455772316715008.png

杰哈德领导人会见伊朗总统莱希

当地时间6日,杰哈德领导人齐亚德·纳哈拉(Ziad al-Nakhala)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会见了伊朗总统莱希。

根据当地媒体援引伊朗总统府的声明称, 莱希表示,以色列“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其对(巴勒斯坦)侵略和占领的行径, 但加沙人民的抵抗将加速以色列政权的垮台”。莱希还表示,以色列认为通过与部分地区国家的关系正常化可以为自己创造安全,然而这些措施并不会为其带来安全,以色列对该地区的未来发展没有正确的认知。

齐亚德就伊朗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称“目前巴勒斯坦抵抗力量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有很强的存在,未来抵抗力量将持续给以色列政权增加压力”。

同一天,齐亚德还会见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少将。根据当地媒体报道,侯赛因·萨拉米在会见中对齐亚德表示,“我们(伊朗革命卫队)与你们(杰哈德)同在,巴勒斯坦及巴勒斯坦人民并不孤单”,并称以色列“将为其近日犯下的罪行(袭击加沙)付出沉重的代价”。

当地时间3日,杰哈德领导人齐亚德前往德黑兰进行为期数天的访问,并先后会见了伊朗总统莱希、外长阿卜杜拉希扬等多名伊朗高级官员。 在齐亚德访问伊朗期间,以色列国防军发动了针对杰哈德的军事行动。

4899455772316715008.png

多国谴责以军发动袭击

联合国紧急斡旋

当地时间8月5日晚,阿尔及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 强烈谴责以色列军方当天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动的袭击行为, 并指出该行径明显违反国际公约和有关决议。

声明强调,阿尔及利亚全力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并呼吁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肩负起责任,坚决制止以军的这种暴力行为,以保障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

8月6日,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8月5日对加沙地带的空袭。 声明称,包括儿童在内的平民在袭击中丧生是不可接受的。 声明说,土方对该地区遭袭后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深表关切,强调有必要停止袭击事件发生,并呼吁相关方面保持克制。

1740174303173520384.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

6日,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 表示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要求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局势升级负责。 叙利亚外交部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地带无辜人民的侵略和犯罪行为证实以色列是一个残酷的种族主义实体。叙利亚重申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呼吁所有巴勒斯坦人民团结起来对抗以色列的侵略。叙利亚认为以色列应该为危险局势升级负责,以色列官员应为犯下的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负责。

此外, 马来西亚、黎巴嫩 政府当地时间8月6日均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以色列最近对加沙地带的袭击。

针对近期巴以冲突, 联合国和埃及8月5日与冲突方进行紧急斡旋,以结束加沙地带的紧张局势。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托尔·文内斯兰5日发表声明说,联合国正在与冲突方进行接触,将努力避免冲突升级,防止出现对加沙平民不利的灾难性后果。他说:“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责任在于(冲突)各方。”

编辑|王月龙 杜波

校对|卢祥勇

528206488228839628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