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南一景区大量游客滞留山上喊退票?官方回应!元旦假期国内旅游收入265.17亿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35.1%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2 20:38:10

每经编辑 黄胜    

1月1日,众多游客反映,他们在河南洛阳老君山游玩时,被困滞留山上长达1小时。2日,老君山景区工作人员回应称,当天因为山顶下雪导致路滑,出现了短暂拥堵的情况。

另一方面,元旦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5271.34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65.17亿元。

河南一景区大量游客滞留山上喊退票,官方回应

据极目新闻,1月1日,众多游客反映,他们在河南洛阳老君山游玩时,被困滞留山上长达1小时。2日,老君山景区工作人员回应称,当天因为山顶下雪导致路滑,出现了短暂拥堵的情况。

滞留山顶的游客  网络视频截图

多段网传视频显示,在一处山顶的平台上,游客众多,寸步难行。有游客帽顶积了一层薄薄的雪,有游客还撑着伞,还有许多游客则不停地大声喊着“退票”。有视频发布者表示:“上不去金顶,集体退票,没来的不要来了。”

“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2日,游客徐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日他和家人就被堵在了山上,时间大约在凌晨四五点钟。他们乘坐索道到达山上,离老君山著名的网红打卡点金顶已经不远,但是出了索道后全是人,根本走不动。最终,他们被困在山上1个多小时后,又买票乘坐索道下了山。

徐先生表示,他们是从周口到洛阳游玩的,还有很多游客从外地赶来的,没有去到金顶都很扫兴,这才有了网传视频中集体喊退票的一幕。

另一名游客则表示,他也被卡了一个多小时,上不去金顶,也不让下山,现场很混乱,他晚上8点多才下山。

极目新闻视频截图

老君山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天进入景区的游客达1.8万人,他们已于中午停止了门票的售卖。但由于山顶下雪,导致路比较滑,出现了短暂的拥堵情况,工作人员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已经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游客疏散。该工作人员表示,并未封锁通往金顶的路,但是冬季下午4时以后确实不允许游客继续登金顶。当天,对于想退票的游客,他们也办理了退票。

洛阳市栾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他们初步了解的情况是,游客滞留山上是因为山顶下雪路滑,具体情况他们还在了解核实中。

元旦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5271.34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65.17亿元

据文旅之声,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3年元旦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271.34万人次,同比增长0.44%,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元旦节假日同期的42.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65.17亿元,同比增长4.0%,恢复至2019年元旦节假日同期的35.1%。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994804

都市休闲、周边游仍占主流,中远程旅游稳步复苏。元旦期间,城市周边游、近程游、休闲游仍是主流,冰雪、温泉、逛乐园、游湖、露营、围炉煮茶、酒店剧本杀、街区休闲、古镇漫游、看烟花、登山等高品质玩乐体验受到年轻人青睐。北京圆明园、颐和园、紫竹院、什刹海等同步启动假期冰场或雪场活动,吸引不少亲子家庭前往体验。东北冰雪大世界、亚布力、长白山、中国雪乡、“北极”漠河等经典冰雪旅游目的地吸引不少游客体验冰天雪地别样乐趣。中远程旅游稳步复苏,长三角、珠三角成为西南、西北、中部地区旅游目的地的主要客源地,三亚、西双版纳、昆明、厦门等地成为北京和东北三省游客“避寒跨年”主要旅游目的地。

民俗体验带热传统文化,跨年仪式感渐成新风尚。元旦期间,充满欢乐祥和迎新氛围的跨年活动受到年轻人追捧,各地灯光秀、烟花、跨年敲钟等文化体验活动广受欢迎。上海迪士尼、长沙橘子洲头、深圳世界之窗以及香港、澳门等地举办烟花表演迎接新年,南京牛首山、无锡灵山、苏州寒山寺等地开展撞钟祈福活动,上海外滩、成都双子塔、武汉江汉路、重庆解放碑等地万人倒数零点钟声迎接新年。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开放夜长城,成都天府双塔呈现218米高空“云端跨年”灯光秀,山西太原汾河公园华灯、宁夏银川“塞上湖城”华灯为市民喜迎新年增添节日氛围。

文旅活动有序开展,惠民措施助推文旅消费回暖。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各地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村晚”系列活动,鼓励利用剪纸、年画、灯彩等非遗项目,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新年戏曲晚会、新年音乐会演播等丰富了节日供给。海南举办2022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活动并面向全国发放1000万元旅游消费券,以“冰雪之都,创意无限”为主题的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山西、河南洛阳等地纷纷推出门票优惠及门票减免等活动,湖南开展百余场内涵丰富的非遗宣传展示和民俗活动,重庆启动“2023爱尚重庆·迎新消费季”活动,助推文旅行业在疫情新形势新变化下的复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极目新闻、文旅之声公众号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9948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景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