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秋短途旅行升温 国庆出游搜索量明显增加

2022-09-13 05:43:54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官方平台“文旅之声”了解到,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中秋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340.9万人次,同比下降16.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2.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6.8亿元,同比下降22.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0.6%。

多个旅游平台统计均显示,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中秋旅游市场主打。受到假期时长和部分区域的疫情影响,今年中秋的游客出行半径较暑期有所缩短,游客以2~3天短途自驾旅行为主。同时,游园会、文化演出、非遗体验等中秋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受到游客青睐。夜游成为中秋最受游客关注的旅行关键词之一。

距离国庆假期不足三周,去哪儿大数据显示,自9月初起,“十一”出游搜索量明显增加,机票预订热门目的地为:上海、广州、昆明、深圳、北京、杭州、南京、西安、重庆、厦门。海景房、落地窗、观景、温泉等特殊房型抢购火热,截至9月12日,部分酒店显示“十一”期间房量紧张,一些网红民宿10月1日~6日的房源已售空。杨光会指出,随着国庆长假临近,广州、宜昌、恩施、张家界等旅游胜地长线游旅游产品预订也增加明显。(证券时报)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