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2年全国电影票房300.67亿元!梁朝伟、王一博主演,又一部电影入局春节档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1 16:55:31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盖源源    

CFF20LXzkOxhaq3LudxjbHibMyVmwmdjKzOr5oUVY8K24x4uGqSDuHrZXJ8AULnSdOBrVT8SD08GmiajjFfiaktEA.png

2023年1月1日,电影《无名》官微宣布将于2023年1月22日春节档上映。《无名》由博纳影业出品,程耳(曾执导《罗曼蒂克消亡史》)编导,梁朝伟、王一博、王传君等主演。

截至目前,除《无名》外,已有《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等多部影片先后定档大年初一。

CFF20LXzkOz6IpPtBZhxtf9JpbUdu80tKV0LibZgibtMcfLbx8aBGBjmibP5g4mad06btM1nwwnmVKiapggOSaia1fQ.png

《无名》这部谍战片定档,无疑给春节档带来了惊喜。2022年12月31日东方卫视跨年晚会上,王一博宣布《无名》定档2023年大年初一,消息迅速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榜,并占据灯塔实时想看第一名。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无名》定档大年初一

1月1日,电影《无名》宣布定档2023年大年初一(1月22日)上映,官博配文:“是你,是我,是千千万万的我们。”

《无名》由程耳编剧并执导,梁朝伟、王一博、周迅、王传君、黄磊、张婧仪、大鹏等主演,聚焦波谲云诡的隐蔽战线,讲述地下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

同日,电影《无名》正式发布定档海报。海报中,梁朝伟、王一博神情凝重,两人凝视着同一方向,仿佛在等待着一场血雨腥风的到来。

CFF20LXzkOz6IpPtBZhxtf9JpbUdu80t4lfz3FCqtT6euVFSSAWLNtqetKM8ryGbKwTGcGRokQwT3HW4SELlng.jpg

图片来源:电影《无名》官博

截至发稿时,2023年春节档共有4部电影定档,除《无名》外,还有郭帆导演,吴京、刘德华、李雪健主演的《流浪地球2》,张艺谋导演,沈腾、易烊千玺、张译主演的《满江红》以及动画片《熊出没·伴我“熊芯”》。

CFF20LXzkOz6IpPtBZhxtf9JpbUdu80tlFtW7IqhPvHfgJkn0rCJWt4dHqPKD1WqSEOYiasMicM5kvibicU3xrdia9g.jpg

图片来源:电影《流浪地球》官博

CFF20LXzkOz6IpPtBZhxtf9JpbUdu80tJ49METHmaicNPUiaJnj0ibpdnI5swoNLhHb1utMnFZoegOiaGY120RNS3g.jpg

图片来源:电影《满江红》官博

灯塔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流浪地球2》和《无名》分别位居想看人数榜第一和第二。

CFF20LXzkOz6IpPtBZhxtf9JpbUdu80ty2tmKNxgxv9Nm54ZyfVfpGx6pkP9knRDDfayO90SbzvDEJXN2oJxgQ.jpg

据钱江晚报报道,近日,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在出席第四届海南岛电影节论坛活动时,谈及中美电影发展的不同道路。对于正在热映的《阿凡达:水之道》,他表示美国电影更多拍科幻英雄、动漫英雄,这些跟今天的中国电影观影习惯已渐行渐远,这就导致中国观众会更喜欢国产电影,喜欢围绕中国故事、符合中国国情和中国文化的影视作品。

于冬表示了对将于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的《流浪地球2》的期待:“我很期待的是《流浪地球2》能够超越《阿凡达2》……希望今年春节档拿出好成绩超越《阿凡达2》。”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2022年全国电影票房约300亿元

据国家电影局消息,2022年度全国电影总票房为300.67亿元,其中国产电影票房为255.11亿元,在总票房中占比为84.85%;全年城市院线观影人次为7.12亿。

CFF20LXzkOz6IpPtBZhxtf9JpbUdu80ticibYgdFa3P8qnhU6YFp93vF6Eroo18mZxibbaicpubkg30gJ9xHDSMEFw.jpg

这一年,电影界紧紧围绕创作生产优秀电影作品这一中心环节,在春节档、暑期档、国庆档等重要档期陆续推出了《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狙击手》《万里归途》《平凡英雄》等多部影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此外现实题材的《人生大事》《妈妈!》《海的尽头是草原》《世间有她》《你是我的春天》,科幻题材的《独行月球》《明日战记》,爱情题材的《想见你》,喜剧类型的《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动作类型的《神探大战》以及动画电影《熊出没·重返地球》《新神榜:杨戬》等,题材广泛、内容丰富、类型多样、制作精良,满足了多层次观众的多样化需求。

这一年,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结果稳中上扬,春节档满意度达85.3分,创下历史新高,暑期档、中秋档、国庆档等档期满意度均位于“满意”区间,国产电影以优质创作水准得到了观众较高的评价。

2022中国电影主要大事件:

《长津湖之水门桥》成2022年票房冠军。

2022年元旦档创中国影史元旦档场次新纪录。

易烊千玺成中国首个00后主演票房破百亿影人。

《长津湖之水门桥》系列电影总票房创中国影史系列电影票房新纪录。

《我要我们在一起》成中国影史国产电影重映首日票房冠军。

《人生大事》成中国影史家庭片票房冠军。

《独行月球》成中国影史国产电影单日场次冠军。

马丽成中国影史票房最高女演员。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电影《无名》官博、中国电影报、钱江晚报、每经App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