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摩洛哥宣布:1月3日起,来自中国的人员不得入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1 12:41:0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极目新闻2023年1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022年12月31日,摩洛哥外交部表示,从2023年1月3日起,所有来自中国的人员,不论国籍,皆不得入境该国,“以避免出现新的新冠病毒感染浪潮”。值得一提的是,该新闻还一度登上新浪微博热搜。

摩洛哥:来自中国的旅客不得入境

据极目新闻2023年1月1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022年12月31日,摩洛哥外交部表示,从2023年1月3日起,所有来自中国的人员,不论国籍,皆不得入境该国,“以避免出现新的新冠病毒感染浪潮”。

报道称,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中国游客前往摩洛哥,他们通常乘坐经由海湾国家的航班抵达该国。而在此之前,也有一些国家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了相关入境限制措施。

相关报道截图(来源:路透社)

据媒体此前报道,近来,部分国家相继收紧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的入境限制。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对中国大陆赴日及7日内具有中国大陆旅居史的入境旅客实施新冠抗原检测,并对中日直飞航班班次等采取限制措施。

中国外交部回应

在2022年12月30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各国防疫措施应当科学适度,不应影响正常的人员交往和交流合作。连日来,已经有多国权威医学专家表示,没有必要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采取入境限制措施。

我们要强调的是,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一直本着公开透明的态度同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分享有关信息和数据,第一时间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为各国相关疫苗和药物研制作出重要贡献。日前,中方有关部门通过全球流感共享数据库分享了中国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病毒基因数据。中国有关部门将继续密切监测病毒变异情况,依法、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同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图片来源:外交部

中国公民有序恢复出境旅游!全球多国发声

近日,随着国家卫健委表示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全球多个国家纷纷发出邀请,表示欢迎中国游客到访旅游。

据央视财经2022年12月30日报道,马来西亚入境旅游协会主席Uzaidi Udanis表示,马来西亚欢迎中国游客到访旅游,称届时可能会有300万游客前往马来西亚;柬埔寨旅游部表示,正在为迎接中国游客做准备,旅游部鼓励接待中国游客的旅游企业尽快开展接待中国游客的相关认证程序,并敦促企业做好为中国游客提供住宿等相关准备工作;泰国政府副发言人Traisulee Traisaranakul表示,外交部、公共卫生部、交通部以及旅游和体育部正在为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做积极准备。

此外,近日,法国、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丹麦,挪威、荷兰、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瑞士等国大使馆、旅游局纷纷在社交平台发帖,表示欢迎中国游客到访旅游。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极目新闻、央视财经、外交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360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疫情防控 民航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