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访问俄南部军区司令部,俄国防部:俄军秋季共征兵12万人!绍伊古:俄军胜利不可逆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1 23:58:2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据克里姆林宫官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2月31日访问位于顿河畔罗斯托夫的俄南部军区司令部,与指挥官交谈,并向新编部队授旗。普京还向在特别军事行动中表现英勇的军人颁发了勋章。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2月31日表示,俄军2022年秋季征兵结束,共有12万人被征召入伍。

俄罗斯国防部强调,被征召服兵役的公民不参与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而已经服完兵役的应征者已经按时退伍并返回了居住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普京此前12月7日表示,在已经完成动员的30万人中,目前有15万人位于特别军事行动区域,但其中只有7.7万人直接参战,其他人员处于作战的二、三线,实际上承担着地方防御的任务。而另外的15万人还在各地接受训练,是实际上的作战预备人员。因此,对俄罗斯而言,没有必要继续进行动员。

另一方面,乌克兰则延长了全面动员令。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679794

据央视11月16日援引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当局已决定将战时状态和全面动员令再延长90天,延长至2023年2月19日。

此外,据环球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31日最新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罗斯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历严峻考验,日常秩序被改变。

报道称,绍伊古说:“新年在目前情况下不单是一个节日,而且是和平未来希望的象征。”他还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的胜利不可逆转。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