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这场军事演习时间定了,将有外国军队参与!俄国防部:动员更多兵力赴乌为假消息!乌方:赫尔松地区战斗激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7 16:38:0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27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6日宣布,俄军定于8月30日至9月5日在东部军区举行“东方-2022”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将有外国军队参与。

据俄罗斯国防部声明,“东方-2022”战略演习旨在确保东部地区军事安全,将覆盖东部军区13个靶场。除了东部军区部队,空降兵部队、远程轰炸机队和运输机队以及其他国家的军队将参与这次演习。

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新华社

路透社解读,俄方此举表明,尽管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持续数月,俄军仍着眼于保卫所有国土,军队活动照常。

俄国防部在声明中说,多家外国媒体散布“虚假消息,妄称俄方正在进行动员”以调集更多兵力赴乌克兰,事实上仅有部分俄军参加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但兵力足够执行军方领导层设定的所有任务。

俄东部军区包含西伯利亚东部和远东地区,司令部设在哈巴罗夫斯克,下辖陆军多个集团军和海军太平洋舰队。2018年9月,“东方-2018”战略演习在东部军区举行,近30万人参演,部分外军受邀参加。

俄国防部声明说:“既定作训活动以及俄罗斯国防部负责的军事技术和国际合作均将得到执行,所需的兵力、武器、军备和物资都将得到保障。”

战事持续 俄乌攻击对方军事目标

据央视新闻27日消息,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说,过去一天,俄军继续打击乌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尼古拉耶夫州等地的军事目标,摧毁了乌军防空导弹系统发射装置、火炮武器弹药库以及由美军提供的雷达等。俄军还对顿涅茨克地区的乌军外国雇佣兵驻地进行了打击,打死数十名外国雇佣兵

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称,当天凌晨乌军再次试图对赫尔松州俄方控制地区发起导弹打击,不过所有导弹均被俄防空系统拦截。此外,俄方还否认了乌克兰社交网络上流传的乌方炸毁当地一座大桥的消息。

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内务部部长顾问斯米尔诺夫对媒体表示,乌军具备了打击俄军后方仓库的能力。过去两周,乌方摧毁了俄军数量众多的弹药库和指挥所,俄军后方的大量装备被摧毁,俄军后勤补给和攻击行动遭到打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乌克兰称赫尔松地区战斗激烈

乌通社26日援引乌克兰军方消息报道,过去一天,俄军对切尔尼戈夫、苏梅等八个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炮击,对敖德萨、尼古拉耶夫等乌克兰南部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导弹袭击。在赫尔松地区,乌俄两军进行了激烈战斗。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的战斗正沿两军接触线进行。在顿涅茨克方向,俄军正集中力量试图改善当地战场的战术形势,为攻打谢韦尔斯克市和索列达尔市创造条件。目前,俄军正在补充各种战备物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