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映巷Lab〡海报设计大师黄海,与西部经典老电影的碰撞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1 12:27:59

每经记者 张文瑜    实习生 张彤昕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海报是电影的名片,是观众认识电影的第一步,也是电影主题意义地再表达,在每一个人的记忆深处,每一部老电影不只是老电影,更是对那个年代的回忆。

粉巷财经视频栏目『映巷Lab』特别推出“周末去看展”艺术展览盘点,带你对话艺术灵魂,体会展品中蕴藏的细腻情感。

第五站我们来到了《西部电影的海报艺术与跨时代新生展》,当老电影遇上新海报,用新手法表达经典电影,开启一场跨越时空的艺术对话。

 

 

12月30日,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影特别单元——西部电影周正式启幕,首场活动又见·“西部电影的海报艺术与跨时代新生”展开幕仪式在西影电影园区举行。著名海报设计师黄海邀请新生代创作者们为十余部经典西部电影创作新海报,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审美体验。

在这里,选取了11部西影经典电影新、老海报,其中包括了《大话西游》《错位》《黑炮事件》《盗马贼》《老井》《孩子王》《背靠背 脸对脸》《红高粱》《没有航标的河流》。

本次所展览的海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经典老电影的海报,这一部分承载着岁月的痕迹,在欣赏的过程中,这些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电影,不仅能够唤醒观众对于经典电影剧情的回忆,也能够唤醒在那个年代观看电影的记忆。

这些海报的制作者是·著名平面设计师黄海,海报设计师,多次为张艺谋、陈凯歌、王家卫等著名导演的电影以及各类纪录片/电影节/戏剧节/故宫等等设计海报,广受好评。他将经典电影中的特定元素进行再提取和再创新,利用现代艺术风格进行创作,用新时代的思维去诠释老电影。

111111111.png

黄海说:”又见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经典老电影,无论是视听美学还是精神表达,都孕育了那个时代独有的精神气质,依旧精彩迷人充满能量。我便想顺应当下的设计语言和审美癖好,发起又见计划,让更多的年轻设计师们为这些老电影制作新海报,以弥合老电影和年轻人之间的疏离感,激发他们的观影热情。“

2222222222.png

新老碰撞,别有洞天。无论是设计还是美学呈现,都带着新时代的思考。那个时代的电影海报设计,呈现出来人们对生活的焦虑和紧张,因此画面色彩艳丽夸张。而新时代,我们用平和的眼光去看待生活,所以新海报中更加注重色彩的和谐,墨分五色,色蕴万千。

3333333.png

西影的这次布展也别有用心,不仅把新老海报的对比呈现在观众面前,更把拍摄电影时的一些道具搬到现场,”红高粱里的酒坛子“”月光宝盒“”紧箍咒“等,这些观众熟悉的经典道具,也能够在现场看到。这场展览,跨越时间和空间,突破时代和银幕,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4444.png

  记忆里的那部老电影,你和谁一起看的,又是在什么地方?电影中的情节你还有印象吗?带着回忆又见”西影,一起观赏西部电影的海报艺术与跨时代新生展吧。图片

Tips

展览地点:西安西影大厦一楼

展览时间:2022年12月30日起对公众免费开放

门票:免费开放,现场预约

看展期间,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防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化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