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兴资本:抓住三个确定性机会,新一批伟大公司正在当下孕育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1 10:49:00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赵云

伴随大环境的剧烈变化,我们将迎来新的十年。而在未来十年,需要抓住三个确定性机会。与此同时,伴随新变局下创新势力的崛起,新的一批伟大公司也正在当下孕育之中。

我们正在经历的变化是一个很本质的、底层的改变。过去10年,我们碰到过周期性的风险,但是现在来看,这些风险都是茶杯里的风暴。我们现在想未来10年的事情,本质要从底层去考虑,从做投资角度来说,本质上就是要投资创新。过去10年,我们的创新以颠覆式的创新为主,主要聚焦在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未来10年会转为新能源、智能化等底层技术带来的渐进式创新。

创新技术对经济会产生深远影响。未来10年最重大的创新机会到底在哪?我们认为,真正的机会在于中国要完成一个工业现代化的过程。第一还是要继续投技术;第二要把握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第三,还是要坚持要投中国市场,坚持关注中国消费结构新的变化。

这个时代中国的行业龙头,应该有机会成为世界级的企业。为什么这么说?世界进入不同的体系,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体系就是新兴国家跟中国之间的链接。我们认为,新兴市场跟中国未来的经济肯定会加强合作,甚至走向一定程度的一体化。而在这个经济体系里,中国的企业是能够扮演一个产业制高点的位置。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能够做成行业的龙头,未来在新兴市场为主的经济体里就能够做成一个世界级的企业,这也是我们希望企业家能够把握住的一个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6945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