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仓储服务方物流仓库突发火灾 洪兴股份核心子公司存货发生损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21:38:40

◎据洪兴股份公告,12月30日凌晨2点半左右,为两家下属公司提供仓储物流服务的第三方供应链管理公司的物流仓库发生火灾,导致下属公司存货发生损毁。

◎根据哦、公告数据,前三季度洪兴股份合计计提减值准备共计3096.05万元,其中包括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837.14万元。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2月30日)晚间,洪兴股份(SZ001209,股价13.56元,市值17.83亿元)公告称,其两家子公司仓储物流服务方仓库发生火灾事故,导致子公司存货发生损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两家子公司是上市公司的核心子公司。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洪兴股份的存货金额为3.87亿元。

子公司存货发生损毁

据洪兴股份公告,12月30日凌晨2点半左右,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汕头市芬腾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芬腾服饰)、广东芬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芬腾电商)(两家公司统称下属公司)提供仓储物流服务的第三方供应链管理公司的物流仓库发生火灾,导致下属公司存货发生损毁。

据悉,发生火灾的物流仓库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峡山街道洋内广洋路内周凯迪工业园区对面。

洪兴股份表示,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到场实施救援,在当地消防应急等部门的扑救下,火势被扑灭。火灾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目前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中。该第三方供应链管理公司已就保管的公司下属公司货物向保险公司投保了财产保险,保险公司已受理,正在评定火灾损失。

洪兴股份是一家从事家居服饰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的服装品牌企业。企查查信息显示,芬腾服饰、芬腾电商主要从事服装销售业务,是洪兴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从洪兴股份2022年半年报来看,上述两家企业是上市公司的核心子公司。2022年上半年,芬腾服饰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净利润为508.01万元;同期,芬腾电商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净利润为929.77万元。上半年,洪兴股份的营业收入为5.37亿元,同比增长3.95%,净利润为507.59万元,同比下降90.56%。

洪兴股份曾在2022年半年报中表示,据券商的行业研究报告,今年上半年,服装消费因疫情受到明显冲击,核心原因是出行减少带来的短期服装消费需求降低以及渠道销售受阻。后续若疫情趋稳,伴随着客流及物流恢复,下半年服装消费终端的反弹具备较强确定性。

第三季度,洪兴股份营业收入为3.27亿元,同比增长9.7%;净利润亏损180.43万元,同比下降109.66%。

前三季度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超2500万元

洪兴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此次火灾造成的公司下属公司货物受损金额目前尚在核查和统计中,此次火灾事故对下属公司近期线上销售发货将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将调配供应链及生产资源,努力将影响降到最低。公司敦促下属各子公司、各仓库、第三方供应链管理公司加强安全管理,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火灾事故不影响公司其它业务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和该仓库的第三方供应链管理公司已启动相关索赔、理赔程序。”洪兴股份说道。

今年10月28日,洪兴股份曾发布《关于2022年1-9月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根据公告数据,前三季度公司合计计提减值准备共计3096.05万元,其中包括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837.14万元。

对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洪兴股份当时称,上述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期末对存货进行全面清查后,按存货的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提取或调整存货跌价。由于公司产品为服装类产品,产品的销售具有一定的季节性及时效性,产品的可售性及可售价格受款式、面料等事项的影响较大,公司按照服装行业特点使用库龄分析法进行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洪兴股份的存货金额为3.87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1995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洪兴股份 严重事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