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短剧“钱”途有多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17:35:56

S级剧锐减,AB剧消失,各路资本扎堆冲进短剧,短剧市场一夜被催熟,成为2022影视剧市场最大的变化。

一集两三分钟,总投资几十万元,头部流量播放过亿,单剧分账达数百万的短剧正成为内容行业的新风口。过去一年,腾优芒三大长视频平台公布的微短剧分账超1.5亿,《致命主妇》《千金丫环》等多部短剧分账破千万;内容分账、广告变现之外,电商也让短剧赚钱更容易,2022年快手短剧有电商收入的人数增加了35%。

前赴后继的涌入者抬高了短剧成本。有行业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制作环节上已出现高达200%的涨幅。“(大家做剧)价钱都在往上调,杭州、重庆、长沙那边(的制作公司)也很明显。”古麦嘉禾内容合伙人李庆玲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单部剧的成本普遍涨至20万~50万之间。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杜蔚    每经编辑 张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