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视频丨民航市场触底反弹 航班恢复率较疫情前超过7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30 19:54:25

11月,当民航客运市场来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谷,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为市场注入了“翻身之力”。从“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到调整对核酸和健康码的查验要求,再到入境免隔离、“五个一”限制取消,国内外出行需求预计将重新释放。

在防疫政策出现优化调整后,客运表现迎来触底反弹。短期内,民航每日客运航班量快速增长。据航班管家统计,12月每日客运航班的恢复率(相比疫情前)一度超过70%。值得注意的是,新冠感染人数高峰的到来,对民航复苏还是造成了一定阻碍,上周(12月19日~25日)航班执行率及客运航班量均有所下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633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航机场 航空运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