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回应“中国是否低估新冠死亡人数”

2022-12-29 21:42:23

随着大规模核酸检测取消,中国是否低估当前新冠死亡人数?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表示,在疫情流行和快速传播期,很难准确判断有多少病死率、死亡率。从公共卫生角度来看,只有疫情周期过去后,才能比较精准地判断真正的病死率和死亡率大小,判断一场疫情对人群的危害,特别是对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危害,其中死亡是一个重要指标,中国专家团队和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现阶段应该把防重症、防病亡作为优先,这也是防控策略重点调整的体现,把防死亡放在一个非常优先的位置。”梁万年说。(中新网)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