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飞象星球有趣有料,助力大邑课后服务尽显活力

2022-12-29 18:21:02

为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成都大邑县在2022年着力发展素质教育,加快布局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教育数字化取得可喜成果。

全县15所小学,在大邑县教育局的统筹安排下,接入校外优质教育资源,从2022年10月起,统一启用“双师课堂课后服务”模式,共计选择了7大主题21门素质教育课程,充分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

此次大邑县引入的飞象双师素质课堂,是依托于双师轻课、场景化、游戏式教学模式,围绕五育并举增设的多种类素质课程。线上专业老师灵活多样的教学,辅以线下精致有趣的教具随材,让课堂之上的学生们欢笑不断,不但进阶式激发学习兴趣和提升核心素养,同时也极大地拓宽了课后服务纵深,丰富学校的教育内涵。

硬笔书法

线上老师教授汉字的书写技法和书写习惯,学生们认真端坐,有板有眼地执笔临摹,领略中华汉字独具的魅力,了解其所代表的历史和文化知识,汲取文字文化的内涵。


航天探秘

以探索太空的实践出发,线上老师带领学生们通过猜想、设计、整理等环节来积累航天知识,制作出属于自己的航天笔记,设计并演示行星运动、火箭升空、宇航员返航等航天探秘过程,激发学生对航天科技兴趣,拓展航天科普知识,培养对科学的热爱。

来自鹤鸣小学的马斌老师对此感受颇深,他发现在航天课里面,孩子们表现出的兴趣很高,不但能集中精力去听,还有探究的欲望。他带领的6年级,有2名学生这方面航天的知识平时就了解得比较多,爱看相关的课外书,课堂上马斌老师常常会暂停大屏里的内容,而让他们跟同学们进行分享。不但可以提高上台分享学生的自豪感,还能激发其他孩子追赶超越的热情,几个月下来马斌老师发现,孩子们的知识面明显得到了拓展延伸,他希望通过这样优秀的课程,给孩子们多带来一些学科类学习之外的知识和生活。

神奇的传动装置

来自唐场小学的冯柳老师和来自南街小学的牟小勤老师,则是在《神奇的传动装置》课堂上产生了相似的感受,他们第一次发现孩子们动手能力居然会有这么强。这样设计精巧的课程,孩子们自己动手组装,动手也动脑,每节课都开心得很,老师们也不需要投入太多精力去寻找素质教育类的课程,也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备课,帮老师们解决了大问题。

一线的教师们看重飞象双师素质课堂给孩子们带来的乐思善学的氛围,而鹤鸣小学张校长的眼光则更为长远。在他看来,这样的双师模式不但符合大邑县课后服务需求和现状,还解决了区域学校对于优质课程资源需求迫切的问题。在县教育局的统筹安排下,兄弟学校的课后服务质量在这个学期都出现了明显变化。不但提升了教学质量、丰富了教学内容,还降低了老师负担。已经深入校园的教育数字化,或将逐步解决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和均衡问题。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