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布局2023年“开门红”行情 富国周期精选三年持有期重磅发售

2022-12-29 10:04:51

万物皆周期。多数行业的发展均遵循一定的周期规律,而能够前瞻性在周期底部布局,其长期回报率和赚钱的概率都会更高。伴随着经济复苏,一大批具有长期高景气度,当前处于周期底部的行业,有望在2023年迎来“开门红”,为新基金布局提供了良好的布局时机。为了更好地把握行业周期反转机会,富国基金于1月4日正式发行富国周期精选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类017630;C类017631),拟由三大报权威奖项“大满贯”得主孙彬担任基金经理,孙彬管理产品的历史业绩优秀,颇令市场期待其新产品的表现。

无论是绝对业绩还是相对排名,孙彬所管的产品在数据方面都很出色。根据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孙彬管理的富国价值优势自2016年4月8日成立以来,累计涨幅为233.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76%,实现了223.50%的超额收益率。相对排名方面,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富国价值优势最近5年、最近3年、最近2年在同类标准强股混合型基金业绩排名中,分别位居前4%、前6%和前15%。凭借中长期优秀的业绩表现,该基金在2022年分别获得了“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三年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和“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五年期奖”,实现了三大报权威奖项的“大满贯”。作为一名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超6年投资管理经验的基金经理,孙彬秉持着“努力赚取企业EPS的钱,而不是短期市场博弈的钱”的理念,通过长期的调研及跟踪,主动挖掘企业α以实现基金的超额收益。

围绕新基金的投资策略,孙彬表示,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各行业的发展程度、盈利水平等存在差异,从而呈现出不同行业的景气度,并在证券市场上表现出行业轮动的特征。新基金将着眼于中观线索,逆向配置当前位于周期底部、中长期具备趋势反转特征的行业,把握由供需关系改善所催生的机会。在欧美央行放缓缩表步伐、国内防疫政策优化的背景下,地产、金融、化工、有色金属、工程机械、消费等顺周期板块或将回暖。同时,港股也出现了布局良机,不失为重点关注对象。

作为国内“老十家”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富国基金历经23年的沉淀与积累,建设了完备的权益投资团队。其秉承“深入研究、自上而下、尊重个性、长期回报”的投资方针,传承“精研个股”“注重成长”的投资文化,已经对重点行业实现全面覆盖。目前,权益团队组建了包括TMT组、消费组、医药组、新能源组和大周期组五大策略组,全方位助力产品选股。此外,伴随着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富国基金公司屡获业内权威大奖。2022年富国基金实现了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和金基金·TOP公司奖三大权威的“大满贯”。截至2022年11月,富国基金成立以来累计荣获10次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9次金基金·TOP公司奖和7次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彰显其过硬的综合投资管理能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